注册

刘永好:大众创业 今天是“团队作战”的时代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刘永好说,现在公司已是千亿规模的企业,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六个关键词:勤奋、努力、拼搏、韧性、学习能力、适时转变。作为民营企业家,刘永好今年在全国两会期间主要关注4个话题:民营经济发展、农业发展、西部的发展和开拓国际市场。

本报记者(左)访刘永好。

两会热词大众创业

在这个“创业的春天”,大众创业成为了今年全国两会绕不开的一个热词。创业浪潮扑面而来,仅有梦想不够,年轻的创业者究竟怎么做才能“逆袭”成功?就此,全国人大代表、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昨日受访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不仅是曾经的中国首富,刘氏家族的创业传奇也是业界佳话。

大众创业:今天是“团队作战”的时代

“我认识很多年轻的创业者,看到他们的活力、看到他们的干劲儿,看到他们的努力,我就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我跟他们一样,30多年前白手起家,一步步创业走到今天。”刘永好说,现在公司已是千亿规模的企业,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有六个关键词:勤奋、努力、拼搏、韧性、学习能力、适时转变。

支招大众创业,刘永好抛出了三点。创业首先要下决心,下最大的决心,不要怕吃苦,要去拼、要去干。简单的拼和干还不够,还要科学管理,虚心向别人学习。第二点,今天的创业已不是靠个人的时代了,而是要靠群体、靠团队。第三点是良好心态,不能说有了成就就骄傲,失败了就气馁不干,创业者还需经受得起成功的喜悦和失败的考验,才有可能创业成功。此外,他建议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想要创业的话,确实经验太少了,最好先到企业里面锻炼锻炼,再创业更好。成都是一座创业之城,在创新和创业上一定会有新作为,这由成都人的聪明、成都的地理条件和氛围所决定。

新常态下:企业家“酒都少喝了很多”

作为民营企业家,刘永好今年在全国两会期间主要关注4个话题:民营经济发展、农业发展、西部的发展和开拓国际市场。

“最近我的感觉比较好,因为酒都少喝了很多。”他就民营经济说,“四个全面”之一就是全面深化改革,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不同的市场主体都能发挥作用,一视同仁对待民营企业、一视同仁支持和鼓励小微企业、微创的创业者。

新常态下的政企关系,给市场带来了新的价值观念,这是好事。刘永好说,作为民营企业家公平参加市场竞争,“我们能够拿得下来我们自己做,我们做不下来心甘情愿。心里更亮了。”

当前国企改革的热点之一就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刘永好表示,他们不仅关注,而且也会参与,甚至为此专门建立了团队,目前也在接触一些混改项目。

华西都市报特派记者石莉芳殷航马宇北京摄影报道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刘永好 支招 团队作战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