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会趣声音:大喊“姚明来了” 刘翔突围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廖靖文摄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记者们照例提前1个半小时赶到了大会堂门口等待政协委员的到来。往届大方的委员成龙、赵本山,这次玩起了神秘;刘翔则借姚明成功吸引记者注意力,脱离记者包围。

姚明处在记者的包围圈中。 新华社发

成龙被堵电梯口。记者廖靖文摄

昨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记者们照例提前1个半小时赶到了大会堂门口等待政协委员的到来。下午2时,委员们陆续走向人民大会堂。往届大方的委员成龙、赵本山,这次玩起了神秘;刘翔则借姚明成功吸引记者注意力,脱离记者包围。

成龙:“duang”字很“很好玩”

昨天中午,一身黑衣的成龙委员现身驻地大堂电梯间,面对记者提问,他只是答:“我想好了跟你们说,这样子访问很不方便,好不好,谢谢。”记者继续追问他今年关注哪方面的问题,“各方面都有关心,等我准备好了跟你们说,好不好。”在等待电梯的几十秒间,成龙委员十分焦急不安,两次跟工作人员说电梯太慢了,“怎么那么久,我走楼梯算了。”转身迈出一步又被工作人员叫回来走进了刚到的电梯。

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外,面对记者的围堵提问关照地提醒,“小心,这样很危险!坐下来慢慢讨论,好吗?”记者问,“现在网上比较流行那个‘duang’字您怎么解释?”成龙回答:“很好玩。”

赵本山:后门离开记者扑空

赵本山则玩起神秘,昨日上午在北京会议中心,记者们都没有看到赵本山的身影。下午大会开幕前,赵本山戴着鸭舌帽围着围巾从广场一侧快步走上台阶,进入大会堂前他拉下围巾,被在大会堂内的记者认出。“赵老师,您最近身体好吗?”“挺好。”赵本山低调应答后快步走入会场。

会议结束后,在他位置附近的门口又挤满了记者,可赵本山并没有从礼堂后侧的大门离开,让围堵的记者再次落空。

刘翔:借姚明转移记者注意力

昨日,委员分批到达,让记者有充分的围堵空间。下午2时40分,刘翔下了大巴走向人民大会堂,还没过马路就被热情的记者团团围住。为了突破记者包围,他先是右转跑斜线,见无法突围,又转了一圈,再多次后退。“小心,小心!”刘翔不时提醒身边的记者。眼见无法突围,他看到姚明也正好下要从身边走过,立刻手指不远处,大喊“姚明来了!”趁部分记者分流采访姚明,部分记者们愣神的功夫,他一溜烟小跑从侧面跑向人民大会堂。不过还是有记者和刘翔比起了跑步,有记者在广场侧面拦下了刘翔,不过刘飞人发挥灵活本领,不一会儿就摆脱了记者围堵,顺利进入会场。

而“姚巨人”就没有那么灵活了,他顶着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一步步靠近大会堂台阶,不管记者怎么提问他都一言不发。不过在台阶前,见记者太多,他终于停了下来。姚明回答了记者几个问题,他说,今年的提案是关注学生体育课改革的建议。对于环保问题,他表示,自己很关注。

宋丹丹:一路小跑丢饭卡

昨日12时,距离集体乘车前往人民大会堂还有一小时,宋丹丹委员出现在驻地大堂,朝餐厅方向走去。在场记者立即上前采访,宋丹丹连连笑着摆手拒绝。被问及政协提案,宋丹丹回答:“保密,保密。”她笑着说“你们再问,我就跑了”。不等记者发问,她一路小跑进了餐厅。

没想到,餐厅服务生却把她叫住了,“委员您好,请刷饭卡。”宋丹丹一脸错愕地回头望向工作人员,“我的饭卡呢?”摸遍了口袋都没找到,“可能忘了带下来。”服务生认出了宋丹丹,把她带进了餐厅。

几分钟后,一名男士在驻地大堂地面上捡到了宋委员的“饭卡”并交给了工作人员,原来她在奔跑时将放在卡夹里的会议卡甩了出来。

用餐后,记者再次碰到宋委员,“您的饭卡找到了吗?”“找到了找到了,哎哟,刚才吓死我了。”“你们一追我一跑就掉了。”宋丹丹笑了。

经历了“丢饭卡”这一小小的风波,宋委员和记者之间的交流少了几许生分。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刘翔 饭卡 赵本山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