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奚国华: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将突破3.4万亿


来源:证券时报网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表示,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同比增长20%,其中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将达到70%。奚国华在当天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上说,信息消费作为增长迅猛的新型领域,正处于全新发展时期。

3月4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表示,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预计同比增长20%,其中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将达到70%。

奚国华在当天政协经济、农业界委员联组会上说,信息消费作为增长迅猛的新型领域,正处于全新发展时期。2015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预计突破3.4万亿元,同比增长20%,呈三方面阶段特征。

首先是用户升级。用户加速向光纤、4G等高带宽接入迁移,智能手机用户渗透率将达到70%。二是服务升级。信息服务需求从话音转向数据业务,4G应用促进移动互联网流量爆发式增长,户均月流量将达到330MB,同比增长60%。4G用户月均流量逼近1000MB,但仅为美国四分之一,潜力巨大。每MB的流量费价格不断下降,去年一年同比下降了23%。三是结构升级。信息服务消费对信息消费的贡献率两倍于信息产品消费。

奚国华说,我国将进入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交织并进的时代,手机、智能终端等信息产品扩展到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智能机器等新型网络化、智能化产品。产业互联网时代,一批具备线上产业生态整合能力的数据驱动型企业将成为新的产业领导者。

分析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正从高速转向中高速的新常态下,信息消费成为了亮丽的新的增长点,信息消费已经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信息消费 奚国华 生态整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