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划定四大板块、三大战略布局 涵盖全中国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3月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徐绍史就“经济社会发展与宏观调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经济下行压力很大,发改委整个系统要很好地发挥作用,我们要着力抓好新的增长点,包括新兴产业、新兴业态、新的模式和新的产品。

另外要抓住新增长极,现在全国有12个综合改革实验区,当然现在还有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等,把这些新的增长极工作要实实在在地抓好。第三还要抓新的增长带,也就是大家了解的“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这些新的经济增长带。

从区域布局上来说,整个布局是非常完整的。从东到西“四大板块”,东部地区、西部地区、中部地区、东北地区。“三大战略”,“一带一路”是沿着陇海线,由东向西梯度开发,一直到境外。长江经济带是从长江三角洲开始由东向西梯度开发,它有三个城市群来带动。长江三角洲城市群、长江中游城市群和长江上游成渝城市群。京津冀协同发展再进一步拓出去环渤海的共同发展,可以通过渤海湾由南到北通过辽宁的“五点一线”到吉林的长春,再上到哈尔滨的哈大齐工业走廊,由南往北梯度开发以带动发展。实际上,在南边还有一条珠江—西江经济带,它是由珠三角带动由东向西梯度开发的。所以,我们要把新的增长点、新的增长极、新的增长带扎扎实实地抓好。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aijx]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徐绍史:“十三五”规划基本思路已初步形成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3/05/157ca834-3a36-4121-8be5-8fdcc1f84717.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