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毅中:高通对中国搞歧视 就该受重罚


来源:广州日报

在谈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问题时,李毅中说,电子信息产业虽然有进步,但薄弱环节是关键零部件、元器件依然依赖进口。”他说,中国需要两化融合,大力发展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包括软件、电子元器件,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化,能保证信息安全,同时创造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

高通搞歧视 就该受重罚

昨日,在分组讨论时,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谈到了发改委近日对高通公司天价罚单,他认为处罚高通做得对,不能让高通公司搞对中国的歧视。

李毅中说,创新驱动就是要更多地掌握制造业的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智能转型就是要用两化深化转型实现制造业的智能化;强化基础就是要强化制造业工艺制造技术,零部件基础,重大装备的装备基础。通过加强基础工作,加强制造业的质量和品牌;绿色低碳则是解决环保和能耗的深层次矛盾。

在谈到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问题时,李毅中说,电子信息产业虽然有进步,但薄弱环节是关键零部件、元器件依然依赖进口。近期对高通公司的巨额罚款,他认为,“做得对,不能搞对中国的歧视,同时也告诉社会,我们电子信息产业里面,芯片和专利大多数甚至全部依赖别人。”他说,中国需要两化融合,大力发展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包括软件、电子元器件,自己的电子信息产业自主化,能保证信息安全,同时创造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高通公司 电子信息产业 李毅中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