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贺强四次提案建议恢复股市T+0 肖钢称还没考虑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参加重庆团审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没有决定要在A股市场实施T+0交易机制,目前也还没有考虑恢复T+0交易。作为“股市T+0交易”的坚定支持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财苑)在今年两会上,再次提交一份“关于恢复股市T+0交易的提案”。

证监会主席肖钢7日上午参加重庆团审议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证监会没有决定要在A股市场实施T+0交易机制,目前也还没有考虑恢复T+0交易。

作为“股市T+0交易”的坚定支持者,全国政协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贺强在今年两会上,再次提交一份“关于恢复股市T+0交易的提案”。这已是贺强第四次发力—此前2010年、2012年和2014年两会上,他均提交了关于恢复T+0交易的提案。贺强认为我国股市当前推出T+0交易的条件已经成熟,可以在一定的时间阶段逐步推进。贺强建议,应当在大盘蓝筹股推出T+0交易,以此作为过度、取得经验,之后才在股票市场中全面实行T+0交易。

T+0交易是深交所1993年底推出的一种交易办法,意思是,投资者买(卖)股票(或期货)当天确认成交后,当天买入股票可当天卖出,当天卖出股票又可当天买入的一种交易。1995年1月1日起,为了保证股票市场的稳定,防止过度投机,中国股市实行"T+1"交易制度,即当日买进的股票,必须要到下一个交易日才能卖出。

同时,对资金仍然实行“T+0”,即当日回笼的资金马上可以使用。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贺强 股票市场 提案建议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