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姚余栋:降息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今日表示,降息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仍是保持扣除物价因素后的实际利率水平适应经济增长、物价、就业等基本面变动趋势,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中国证券网讯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今日表示,降息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姚余栋表示,3月1日这次利率调整的重点就是继续发挥好基准利率引导作用,进一步巩固社会融资成本下降的成果,为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营造中性适度的货币金融环境。 由于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仍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再次下调贷款基准利率可望直接对金融机构贷款实际利率产生一定下拉作用。

同时存款基准利率的进一步下调,也有利于降低金融机构筹资成本,带动各类市场利率和企业融资成本继续下行,对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具有积极作用。此次利率调整的重点仍是保持扣除物价因素后的实际利率水平适应经济增长、物价、就业等基本面变动趋势,并不代表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发生变化。

相关专题:2015两会:创时代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姚余栋 货币政策 货币金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