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货币战争大事记


来源:参考消息

新闻配图

【推荐阅读】

央行出手了、美元破百了 但还是别忙活了 货币战没用

导读:MarketWatch编辑安迪诺尔菲(JOSEPH ADINOLFI)和阿奎拉(BRIAN AGUILAR)撰文列出了2015年以来先后采取宽松政策的,多达二十余国的行动清单,指出货币战争其实已经打响。

以下即他们的文章全文:

由于隐隐约约的通货紧缩压力和依然疲软的商品价格对全球经济前景的威胁,各国央行纷纷出手,争相采用宽松货币政策。

周三,泰国银行宣布降息,向几个经采取类似政策的邻国看齐。

周一,欧洲央行启动了庞大的每月600亿欧元购债计划,各国央行发现,他们想要让自己的货币与飞速削弱的欧元保持合理的汇率,已经变得极为困难。

埃里安(Mohamed El-Erian)将这称为是“偶然事件”,可是无论你如何去定义它,你都很难否认,全球货币战争已经打响。

1月1日

乌兹别克斯坦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100个基点,至9%。

1月2日

罗马尼亚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50个基点,至2.25%,创下历史新低。

1月15日

瑞士央行将目标利率调降50个基点,至-1.25%,以削弱瑞士法郎的吸引力,他们放弃了本国货币与欧元挂钩的政策,使得瑞士法郎对欧元的升值幅度一度达到了41%。

1月15日

埃及央行将自己的两个关键利率,即隔夜存款和贷款利率均调降50个基点,分别至8.75%和9.75%。

1月15日及3月4日

印度央行1月间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3月间又调降25个基点,最终降至7.5%。

1月16日

秘鲁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3.5%。

1月21日

加拿大央行令市场大吃一惊,将自己的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0.75%。

1月21日及2月25日

土耳其央行将其主要利率始而调降50个基点,继而调降25个基点,最终降至7.5%。

1月22日

欧洲央行扩大量化宽松计划,覆盖政府债券,宣布将购买1万1000亿欧元政府债券、资产抵押债券和担保债券,增量600亿欧元。

1月24日

巴基斯坦央行将其政策利率调降100个基点,至8.5%。

1月28日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宣布降低新加坡元汇率政策的斜率,以减缓其对一篮子货币的升值速度。

1月28日

阿尔巴尼亚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至2%,为历史新低。

1月30日

俄罗斯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200个基点,至15%,之前的12月,为组织资本外流和卢布汇率崩溃,他们一度戏剧性加息。

2月2日

澳大利亚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2.25%。

2月4日及28日

中国人民银行降低银行储备标准,以推动更多流动性进入金融系统。当月晚些时候,中国央行将基准存款和贷款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2.5%和5.35%。

1月19、22、29日及2月5日

丹麦国家银行三周内四次调降存款利率,最后一次25个基点降息完成后,利率变为-0.75%。

2月13日

瑞典央行和宣布调降回购利率10个基点,至-0.10%。该行并承诺购买价值100亿瑞典克朗的政府债券。

2月17日

印度尼西亚央行将基准利率和存款便利利率各调降25个基点,至7.5%和5.5%。

2月18日

博茨瓦纳央行降低银行利率100个基点,至6.5%。

2月18日

日本央行承诺继续购买日本企业债券、ETF和房地产投资信托。

2月23日

以色列央行将基准利率调降15个基点,至0.10%。

3月4日

波兰国家银行将基准利率调降50个基点,至1.5%。

3月11日

泰国央行将主要政策利率调降25个基点,至1.75%。

[责任编辑:zhang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