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正在考虑是否加入亚投行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最新消息,韩国企划财政部副部长称,韩国正在考虑是否需要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在中韩贸易中使用人民币,将帮助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据韩国每日经济新闻3月11日报道,就韩国是否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IIB)问题,韩国与中国、韩国与美国之间的谈判正在紧张进行。

围绕韩国是否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一问题,美韩这一传统盟友各有其考虑。尽管美国不愿看到盟友投靠中国阵营,但在推动区域经济共同发展的愿景下,韩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选择可以说是合情合理。有报道称,韩国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已经进入了“倒计时”。

报道称,虽然美国认为韩国必将成为AIIB的一员,但截止目前为止,美国反对。分析称,中国筹建亚投行意在增强其在东盟国家中的影响力,并提高自身在金融市场上的地位,这受到推进“重返亚太”战略的美国牵制。

但据韩国一位高级官员透露,韩国正努力向美国说明,韩国毕竟是亚洲国家,如果被排除在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开发行动之外,将成为韩国亚洲外交的负担。

但据韩国一位高级官员透露,若韩国加入AIIB,需要投入大约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7亿元)资金,因此在研究中方会为韩国保障哪些实际利益,将慎重考虑是否加入AIIB。美国对韩国加入AIIB持消极态度,而韩国是一个亚洲国家,美国也明知亚洲基础设施开发项目确实欠缺资金。韩国正努力向美国说明,韩国毕竟是亚洲国家,如果被排除在亚洲国家基础设施开发行动之外,将成为韩国亚洲外交的负担。

据悉,韩国和美国就韩国加入AIIB达成一个原则性的共识。

昨日,英国正式申请作为意向创始成员国加入亚投行。此举遭到美国谴责,美国白宫称英国“不断迁就”中国。

奥巴马政府一名高官告诉英国《金融时报》,英国“几乎没有与美国磋商”就做出了这一决定,而且七国集团此前还在讨论如何应对新成立的亚投行。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我们对于那种不断迁就中国的倾向十分警觉,这不是同一个崛起中的强国打交道的最佳方式。”

亚投行是由中国提出创建的区域性金融机构,主要业务是援助亚太地区国家的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中国在内,目前已有27个国家表示愿意参加。包括孟加拉国、文莱、柬埔寨、中国、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哈萨克斯坦、科威特、老挝、马尔代夫、马来西亚、蒙古国、缅甸、尼泊尔、新西兰、阿曼、巴基斯坦、菲律宾、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新加坡、斯里兰卡、塔吉克斯坦、泰国、乌兹别克斯坦和越南。

[责任编辑:li_yu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