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元多仓锐减人心溃散 美联储决议能否带来救赎


来源:汇通网

汇通网4月27日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在连续两周下跌之后,这样一句冯氏幽默的电影调侃台词似乎成为了美元多头的真实写照。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本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提振纽元走势,进而在本周回补上周的缺口。

汇通网4月27日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了”,在连续两周下跌之后,这样一句冯氏幽默的电影调侃台词似乎成为了美元多头的真实写照。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汇市投机客削减美元多头仓位,使得净多仓降至去年9月以来最低。尽管就整体格局而言,过去一个月美元仍处在高位整理的震荡格局之中,并未显露明显跌势,但连续受阻于100大关,似乎正令市场人心溃散。

本周将是4月行情的最后一周。尽管周五(5月1日)当天并没有非农发布,但当周的风险事件依然将层出不穷,而行情也可能迎来不少变数。数据层面上,英国和美国的一季度GDP欧元区的CPI、日本的零售销售数据,无疑将继续为投资者呈现出各国的经济运行轨迹。此外,央行方面本周也好戏连台,美联储、日本央行和新西兰联储均将公布利率决议。其中,尤其是美联储决议的措辞,很可能奠定本周汇市行情的基调。

美元多仓锐减人心溃散,美联储决议能否带来救赎?

美元升势停滞不前,多仓锐减人心溃散

上周是美元连续第二周显著承压,两周累计跌幅为去年7月份这轮升势以来的最大,究其原因仍主要在于美国数据疲弱:上周公布的美国数据仍多数差于预期,继续打压着经济将很快回升的市场预期。但另一方面,非美货币的基本面虽略有好转,但也没有引起市场的太多关注:欧元兑美元仍主要围绕着“担忧希腊形势好转”的主题进行博弈,只是英镑未受大选困扰,逆势走强。

美元多仓锐减人心溃散,美联储决议能否带来救赎?

全美不动产协会上周三公布,美国3月成屋销售按月增长6.1%,至2013年9月来最高年率519万户,并且录得2010年12月来最大月度百分比增幅,该数据一度提振美联储或不久后就将加息的预期。不过好景不长,一天后公布的3月新屋销售按月降幅创下2013年7月来最大,一改前三个月大幅增长的态势。而当天公布的4月制造业PMI和最新一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也较为低迷,均令市场感到失望,拖累美元走势。

道明证券资深汇市策略师Mazen Issa说,“到目前为止,经济数据良莠不齐,这削弱对美联储将可逐步撤走一些刺激措施的信心。”

此外,尽管希腊上周五并未在财长会议上与欧元区达成债务协议,但已就国际金主要求的一些关键改革措施做出让步,以便在现金即将耗尽之时换取新的资金援助。欧元区财长上周五在里加召开会议,评估希腊全面改革计划的进展。希腊财长瓦鲁法基斯当天发布博客称,希腊同意债权人提出的部分条件。

而此前德国总理梅克尔表示,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防止希腊在与国际贷款人达成资金换改革协议之前就资金告罄。

CFTC数据显示,4月21日止当周,美元净多仓降至378.7亿美元,此前一周为396.8亿美元。美元净多仓连续第四周减少。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令人失望,支持了美联储升息步伐将放慢的预期。这导致美元上涨动能消退。同期,欧元净空仓连续第三周下降。欧元兑美元上周五触及近两周高位。

不过,尽管如此,分析师仍然认为美国经济复苏态势不改,无须过度担忧。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数据虽然疲弱,但市场仍将侧重于本周美联储传出更加强硬讯息的风险,以及美国短期公债收益率仍有可能从当前低点上扬。

法巴银行表示,“我们依然看涨美元,在继续推荐做空欧元兑美元即期汇价,同时建议持有押注美元兑瑞郎和美元兑日元走高的衍生品。”

美联储4月决议本周来袭,市场再掀饕餮盛宴

上周,疲软美元指数表现依从美联储(FED)政策所传递的谨慎信息,美国企业支出计划连降七个月,零售、就业和房屋开工数据也乏善可陈,暗示经济增长动能不够强劲,使美联储在短期内加息的理由减少。

而本周美元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FOMC利率决议,尽管此次会议无经济及通胀预估报告,也无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发布会,但此次决议仍不乏关注重点。市场将关注FOMC政策声明中作出调整部分,并从声明中获寻何时加息的线索。

美联储甫于略逾六个月前结束其量化宽松计划。但看来美联储可能被迫直到今年稍晚才会将利率自纪录低位上调,而非如预期的6月。由于冬季天气不佳,西岸港口的贸易受阻,加上美元升值如今正抑制通胀和美国出口,今年年初美国经济表现令人失望,都使得低利率将维持更久。

很少有人预计美联储会在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结束后启动加息。若真的加息,将是近10年以来的首次。薪资和通胀仍未大幅增长,甚至就业市场也遭遇挫折。

不过很多人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的政策声明中表明,倾向于抓住所能找到的第一个坚实机会,来使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回归至更加正常的轨迹。

法国巴黎银行的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写道,“就业市场进一步改善,经济前景‘更趋平衡’以及对通胀前景抱有信心,被视为将很快启动加息的明确信号。”

美联储将于北京时间周四(4月30日)凌晨02:00宣布利率决定。根据众多投行对此次政策声明的预期,届时声明很可能会将第一季度经济疲弱态势归咎于临时性因素,且6月份首次加息的可能性下降。

巴克莱(Barclays)经济学家Blerina Uruci在客户报告中表示,由于FOMC已经转向完全依赖数据的模式,因此不太可能在首次加息问题上做出任何基于日期的表述。

巴克莱称,FOMC政策声明中可能会指出通胀企稳、忽略3月份疲软的非农就业报告并维持就业市场松弛状况进一步减轻的判断。FOMC还会将第一季经济疲弱看作暂时性状况,并会注意到全球经济前景疲弱和美元升值将给出口增长带来下行风险。巴克莱经济学家Rajiv Setia认为,声明很可能会认为第一季度数据失常,可能对短期国债不利。

本周其他风险事件概述:众央行携关键数据席卷而来

本周除了美联储决议外,其他方面的关注点显然也不少。其中日本央行将召开半年度货币政策会议,新西兰联储也将公布利率决议。此外,英美GDP、欧元区CPI、希腊问题、英国大选等,也料将吸引市场目光。

先来看日本方面,日本央行为了摆脱通缩一直在实施宽松政策,但进一步实施大举货币宽松措施能否奏效让人生疑。在日本政府加大经济刺激力度、推出数万亿(兆)日元购债计划以提升通胀率两年后,日本经济已摆脱了销售税上调导致的衰退局面,目前的物价前景与2013年非常类似。

独立咨询公司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首席亚洲经济学家Mark Williams写道,“自该计划推出以来,薪资和定价行为变化很小。”

多位熟悉日本央行想法的消息人士称,日本央行可能在本周的利率决议中调降对当前财年的通胀展望,仍有可能采取更多刺激举措,但要等到今年稍晚,可能10月才会行动。

此外,市场预期新西兰联储将在本周四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维持当前利率不变,提振纽元走势,进而在本周回补上周的缺口。

与此同时,在今年1月15日意外宣布放弃瑞郎兑欧元1.20的上限之后,瑞士央行本周将首次公布该行一季度货币分配比例,瑞郎走势也恐变得更具波动性。

经济数据层面,英国本周二将公布一季度GDP数据。上周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认同央行的下一举措将是加息。如果本周的英国一季度GDP数据能够支持央行的论调,英镑有望延续升势。

美国周三将公布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之前,由于近期经济数据表现低迷,投行纷纷下调对于美国一季度经济的预期。一旦数据不及预期,恐加剧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复苏的质疑,从而导致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降温。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在上周五(4月24日)的报告中对本周汇市行情作出了前瞻。该行表示,疲软美元指数表现似乎迎合了谨慎的美联储(FED)政策信息,本周美元聚焦美国第一季GDP数据以及美联储决议,但似乎前者更为重要。纽元方面,预计新西兰联储(RBNZ)本周将维持官方现金利率在3.50%不变,这将扭转纽元兑美元上周颓势。

眼下市场对美元的买兴似乎并不高涨,尚未有太多基本面因素来提振美元指数反弹。不过,尽管希腊债务问题仍挥之不去,但欧元继续表现出韧性。这也就是说,如果基本面消息没有太多改善的话,欧元兑美元短期内还不会逆转此时的上涨势头。

该行表示,其它方面,本周底前英镑下行压力仍将继续,因投资者意识到在5月7日大选前,英国出现悬浮议会(即无多数议会)的可能性很大。与此同时,瑞郎汇率本周可能更为波动,因瑞士央行(SNB)将宣布其一季度货币配比——这是该央行放弃欧元兑瑞郎1.20汇率下限后首次公布货币配比。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美元指数 基本面消息 削减美元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