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银基金旗下“长跑健将”牛不停蹄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以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为例,即使投资者在历史顶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时买入,持有至2015年5月14日,也能获得129.45%和111.29%的收益,可谓不挑买点,只要长期持有,就能笑傲牛熊。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基金也几乎包揽了近年来所有权威大奖。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收益获封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该基金曾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荣膺三年和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堪称“长跑健将”中的佼佼者。

4月底以来,A股走出令人心惊肉跳的过山行情,上证综指最高时突破4500点,最低时一度跌破4100点。尽管如此,投资者依旧普遍看好后市。不过,对于投资者而言,选择一款“长跑”型的基金更能经得起股市风云变幻的考验。

股市频坐“过山车”

投资者心跳加速

自一季度末以来快速上涨的行情在进入5月后遭遇重挫。大盘连续三日暴跌,不到两周时间内上演最高4572.39点、最低4099.04点的“冰火两重天”。就在众多投资者戏称排队“上天台”之际,央行又送来“大礼”——自5月11日起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5个百分点。5月11日,上证综指应声上涨逾3%。5月13日,疲软的经济数据拖累大盘,沪指窄幅震荡后尾盘跳水,全日跌25.46点,收于4375.76点。此后涨跌互现,震荡“慢牛”行情似乎已经开启。

大盘跌宕起伏,许多投资者大呼心脏受不了。因此,省心省力的做法莫过于当“甩手掌柜”,请专业的资产管理机构为自己理财。截至5月14日,股票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达56.22%,混合基金达43.67%,同期的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的涨幅为35.36%和36.40%。

中银基金认为,虽然经济基本面表现差强人意,但宽松的流动性依然可以支撑股市表现。新一届政府上台以来,改革和创新理念深入人心,商业和盈利模式的创新蓬勃发展,为市场注入了新的活力。A股涨势或将减速,但并不会影响未来一段时间的牛市格局。

业绩长红是“王道”

6100点买入仍翻番

公募基金整体涨势喜人,如何慧眼识珠选出真正的精品?投资者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和预期收益,选择“长跑”型产品显得尤为关键。基金短期业绩很容易受市场波动和热点主题影响,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只有经过时间检验、长期超越同业业绩、自由穿越牛熊市的基金,才是大浪淘沙留下的真金。

试玉要烧三日满,辨材须待七年期。那些在相对较长时段内业绩优异稳健、较少波动的产品,其五年、十年期的业绩排名的含金量要远高于半年、一年期的排名。截至2015年5月14日,中银基金旗下3只成立时间超过6年的权益类基金——中银中国(163801,基金吧)、中银收益(163804,基金吧)和中银优选(163807,基金吧)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分别高达986.42%、409.63%和209.67%。

晨星数据显示,截至4月末,中银中国最近十年总回报率高居行业前三,中银收益和中银优选最近五年总回报率也稳居行业前十。在晨星统计的415只混合型基金中,仅有15只获得五年期五星评级,中银中国、中银收益和中银优选均赫然在列,中银中国更跻身6只十年期五星评级基金行列。

以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为例,即使投资者在历史顶点——2007年10月16日6124点时买入,持有至2015年5月14日,也能获得129.45%和111.29%的收益,可谓不挑买点,只要长期持有,就能笑傲牛熊。中银中国和中银收益基金也几乎包揽了近年来所有权威大奖。在今年的颁奖季中,中银收益获封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该基金曾于2013年和2014年分别荣膺三年和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堪称“长跑健将”中的佼佼者。

三获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

近三年行业唯一“三连胜”

作为一家“长跑型”基金公司,中银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经历本轮震荡业绩依然坚挺。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4日,中银21只权益类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57.71%,12只涨幅突破50%,其中,中银新经济和中银主题策略涨幅分别达124.81%和103.24%。海通证券(600837,股吧)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类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中银基金最近五年净值增长率排名行业第六。

股债双优的业绩表现、出色的风险控制和良好的公司治理让中银基金在今年的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中继续大放异彩,第三次荣膺最具含金量的大奖——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并成为2013年以来行业唯一连续三年夺得此大奖的基金公司。

“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由证券时报社主办,秉承“从保护投资者利益角度出发”的评奖宗旨,被公认为是行业内最具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之一,而其中的顶级大奖莫过于“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奖”,该奖项从是否严格遵守契约、是否能为投资者提供长期、稳健、持续的业绩回报等几个方面进行考察,筛选出在较长阶段内表现优异的基金公司进行表彰,每年仅三到四家公司获奖。中银基金已于2013年、2014年连续摘得此奖项,纵观整个基金行业,最近三年连续夺得这项重量级大奖的公司,仅中银基金一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