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旗为操纵汇率付出血淋淋代价 100万换来25亿罚单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为了区区100万美元收入,却因此被重罚25亿美元,这就是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此次汇率操纵调查中“血淋淋”的代价。今年5月包括花旗在内的全球五大行同意对操纵汇率调查相关的指控认罪,以寻求了结将近五年的执法行动。

FX168讯为了区区100万美元收入,却因此被重罚25亿美元,这就是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在此次汇率操纵调查中“血淋淋”的代价。

花旗交易及投行业务主管Jamie Forese周三(6月10日)表示,该行为操纵汇率所付出的罚款远超这一“非法行为”所得。

Forese在纽约的一次投资者会议上称,预计操纵相关交易收入约为100万美元,但所付出的罚款等代价却高达25亿美元。

他说道:“我们一些员工的胡作非为给公司和股东带来巨大痛苦,我们正花费大量时间来改进我们员工的行为。”

花旗集团上个月同意支付9.25亿美元并与旗下Citicorp子公司在美国就其操纵汇率指控方面认罪。

去年11月份,该行同意就这一不轨行为向美国和英国的三家监管机构支付10.2亿美元罚金。

今年5月包括花旗在内的全球五大行同意对操纵汇率调查相关的指控认罪,以寻求了结将近五年的执法行动。

这些大行均位于全球最大的外汇交易商之列,它们对于日均交易额高达5.3万亿美元的汇市进行操纵,引发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花旗首席执行官(CEO)Michael Corbat已发起一项内部行动来增强员工操守,并承诺将严惩那些违反公司行为准则的员工。Corbat的薪酬也因汇率操纵调查而“缩水”。

欧洲货币杂志2015年外汇调查(Euromoney FX Survey 2015)显示,花旗仍霸占全球最大外汇交易银行的位置,市场占有率达16.1%,略高于一年前的16%。

校对:长阳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操纵汇率 花旗集团 Citicorp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