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OPEC去年石油出口额五年来首次跌破1万亿美元


来源:FX168财经网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6月25日)公布的2015年度统计报告显示,该组织成员国2014年石油出口额自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1万亿美元以下,凸显去年油价下跌对OPEC的影响。根据OPEC年度统计报告,2014年该组织的石油出口额从2013年的1.10万亿美元降至9646亿美元。

FX168讯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6月25日)公布的2015年度统计报告显示,该组织成员国2014年石油出口额自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1万亿美元以下,凸显去年油价下跌对OPEC的影响。这一数据包括一些成品油、轻质凝析油和原油

根据OPEC年度统计报告,2014年该组织的石油出口额从2013年的1.10万亿美元降至9646亿美元。

报告显示,石油出口额下降归因于2014年油价大跌。油价从去年6月时的每桶逾100美元,到12月时跌至不到60美元,主要是因市场需求放缓,供应增加,以及OPEC决定停止减产支撑油价,以保护市场份额。

OPEC表示,2014年其成员国一篮子原油平均价为每桶96.29美元,低于2013年的每桶105.87美元,跌幅为9%。但每个OPEC成员国的石油出口额跌幅不尽相同。

报告显示,OPEC头号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去年收入减少9.2%,至2851亿美元。伊拉克跌幅较小,石油收入减少5.7%,至843亿美元。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利比亚,局势动荡损及该国产量,石油出口额重挫66%,至149亿美元。

校对:Mac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OPEC 出口额 石油收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