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何肖锋:人均保单需政府监管机构及全民保险意识共同推进


来源:凤凰财经

中国保监会发展改革部副主任何肖锋先生在26日下午“保险业改革创新与上海国际保险中心建设”分论坛上发表演讲。他表示,

以下为消息实录:

[主持人] 孙先生说到制度性的问题,我们每次说到非常重要的时候,就在讲制度性问题,系统的问题。不是个体的问题,既然说到系统的问题,制度性的问题,台上两个政策制定者必须要发言,何先生您回应一下。 

[何肖锋] 这个问题是蛮复杂的,人均保单中国人口数字太多了,大家从城市人口角度来说,这个量会大大增加,如果把农村人口加上数字就非常难看了这是客观上的。制度性的因素是存在的,大量预防性的储蓄放在银行里面,大家对外面的保障通道不信任,所以不敢拿钱出来。反映了制度的引导和行业本身的能力有差距,我现在感触特别深,人老了之后,我们现在大量的保险买的理财性产品,理财产品等到买了之后,现在的理财保险讲究安全,本身理财同样理财通道去做,做不过其他的理财水平,处于劣势。

[何肖锋] 更要命的是老了之后,给了现金保障花不动了所以现在说建养老社区,同时希望大家产品上做更多的创新,比如老了之后可以提供1000个小时的居家服务,1000个小时的保姆,如果这种实物型的保障,我认为很多人会把养老资金拿来买这种保障,也是行业服务的问题。

[何肖锋] 中国矛盾错综复杂的阶段,客观上讲把所有问题都要在这个问题解决是非常难的事,我不是说给政府喊冤,希望通过税收优惠促进大家买这种保险,还有全民意识培养的问题,很复杂。监管机构责无旁贷,政府机构责无旁贷,这项工作保单的普及率更多来自全民保险意识得普及率,是非常复杂的长期需要坚持不懈做下去的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