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诺奖得主:预计明年四月IMF将决定人民币加入SDR


来源:凤凰财经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yron Samuel Scholes。

凤凰财经讯 6月26日,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Myron Samuel Scholes在2015年陆家嘴金融论坛期间,接受凤凰财经专访时表示,随着资金流的增长和人民币在贸易中的使用越来越多,人民币自然而然地就会成为SDR(特别提款权)的一员,这是必须的。届时IMF就会表明,人民币加入SDR。我估计明年四月他们(IMF)就会做出这一决定。

此前,IMF总裁拉加德曾指出,人民币加入SDR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何时加入的问题。人民币币值不再被低估,人民币加入SDR只是时间问题。

对此,Scholes认为,中国金融资本市场越对外开放,人民币越可能加入到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

目前IMF正在进行五年一次的SDR货币篮子构成评估,其中人民币是否会纳入SDR货币篮子将是本次评估的重点之一。 

在24日结束的第七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上,中美双方就IMF的SDR货币篮子评估进行了深入讨论,承诺在SDR评估中尊重IMF的程序和流程,并将继续就人民币加入SDR问题加强沟通。 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其价值目前由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四种货币组成的一篮子储备货币决定。 

人物简介:

Myron Samuel Scholes,美国经济学家,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曾给出了著名的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公式,该法则已成为金融机构涉及金融新产品的思想方法,并由此获得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凤凰财经/刘静)

相关专题:2015陆家嘴论坛

[责任编辑:wangkt]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