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总参组织军师职领导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上午9时许,宛平城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美丽。成千上万参观者的步伐,印证着铭记历史的坚定不移;卢沟桥畔的石狮猛吼,似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鼓劲助威。展览馆内,总参数百名军师职领导干部驻足于门厅《铜墙铁壁》雕塑墙前,讲解员的声音饱含深情……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全面介绍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 (张彦中、吴旭)总参今天组织驻京单位近200名军师职领导参观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伟大胜利历史贡献》,大家纷纷认为,习主席参观展览时明确提出“三个牢记”的要求,既是对抗日战争伟大历史定位的深刻阐释,也是对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又一次深入动员。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深刻的警示录。总参担负着谋划指导打仗的重任,必须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抓工作搞建设,确保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一声令下,圆满完成任务。

上午9时许,宛平城在蓝天白云映衬下分外美丽。成千上万参观者的步伐,印证着铭记历史的坚定不移;卢沟桥畔的石狮猛吼,似乎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鼓劲助威。展览馆内,总参数百名军师职领导干部驻足于门厅《铜墙铁壁》雕塑墙前,讲解员的声音饱含深情……6700平方米的展厅内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围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主题,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等全面介绍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历史,见证了全国各民族、各阶级、各党派、各社会团体、各界爱国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英勇抵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和巨大贡献,突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以及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大背景下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历史性贡献。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从不同侧面、多个角度全面了解了抗日战争,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总参政治部编研部部长王博程激动的说:“78年前宛平城外的炮火,唤醒了一代代血性儿女为守护脚下这片热土前赴后继,血战到底。即使面对牺牲,他们也要选择昂起高高的头颅,从不畏惧。时代在变,不变的是革命军人一脉相承的精神血性,倘若战争再次来临,我相信我们这一代军人也必将像先烈们那样用生命去守卫祖国的山河!”总参军训部院校教学局局长陈富平感言:“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一代革命军人,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要时刻增强忧患,勇于担当,坚持不懈地贯彻落实强军目标,抓紧推进军事斗争准备,全面提高打仗能力,真正跑好我们这一棒,在本职岗位上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副总参谋长乙晓光等参观展览。(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军事 军人 领导干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