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上半年我国众筹平台募集资金近50亿元


来源:新华网

方机构网贷之家近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共新增众筹平台53家,总数量已达211家,上半年行业共成功募集资金46.66亿元人民币。目前,众筹平台主要集中于北京、广东和上海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平台数量处于绝对优势,占总平台数的27.5%。

新华网深圳7月19日电(记者孙飞)第三方机构网贷之家近期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我国共新增众筹平台53家,总数量已达211家,上半年行业共成功募集资金46.66亿元人民币

目前,众筹平台主要集中于北京、广东和上海三个地区,其中北京平台数量处于绝对优势,占总平台数的27.5%。

就众筹项目而言,奖励类众筹项目数量最多,约占总项目数的55.59%,股权类众筹项目占比27.6%,公益类项目数量最少。而就平台数量而言,股权众筹的平台数量达98家,为最多;其次是奖励众筹和混合类众筹,最少的是公益类众筹平台,不到10家。我国众筹产业形成了以奖励和股权众筹为主,混合众筹和公益众筹为辅的局面。

在新平台不断上线的同时,一些老平台因运营不善而倒闭。截至2015年6月份倒闭的众筹平台达24家,其中2014年上线的平台倒闭最多,达13家,而2013年成立的平台倒闭的概率最高,高达34.48%。

在众筹金额上,全国众筹平台上半年总筹资金额达46.66亿元。其中北京以16.46亿元的筹资金额位居榜首,排在其次的是广东省,达13.03亿元。浙江和上海分居第三、四位,筹资金额分别达6.17亿元和5.89亿元。上述四个省市筹资金额占全国总筹资金额的89.05%。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平台 募集资金 筹资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