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金属全线溃败 消息称中国市场多达5吨黄金被抛售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贵金属价格全面溃败,黄金价格受美联储加息前景和低于预期的中国黄金储备数字影响跌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铂金跌至2009年来的最低纪录,白银和钯的跌幅也都在2%以上。

【推荐阅读】

高盛:中国不是黄金的救世主 金价将持续下跌

澳新银行:金价暴跌元凶为中国市场抛售的5吨黄金

技术图形显示动能指标已超卖 金价本周或能止跌(图)

凤凰iMarkets讯 据彭博社报道,贵金属价格全面溃败,黄金价格受美联储加息前景和低于预期的中国黄金储备数字影响跌至五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铂金跌至2009年来的最低纪录,白银和钯的跌幅也都在2%以上。

国际金价早盘一度下跌4.2%至每盎司1086.18美元,创出2010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此之前黄金价格已经连续四周下跌。

另据澳新银行解释称,中国市场出现多达5吨的黄金被抛售,这是引起金价暴跌的原因。

该行称:“在黄金市场开盘后,有5吨黄金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被抛售,这是高于通常水平的。”

“我认为与‘乌龙指’无关,因为似乎是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同时发生的,而且都是在流动性较低的情况下出现了大单,”澳新银行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周一表示。

“从数额和时机来看都有投机性卖盘的特征。上金所两分钟内卖出大约5吨黄金,通常全天交易量也就25吨,”Thianpiriya称。

随着美联储主席耶伦年内开始加息的预期推动美元走高,黄金现已失去了投资者的青睐。另外,中国上周五公布了最新的黄金储备数据。这一2009 年来首次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黄金储备计1,658吨,57%的增幅不及部分分析师之前的预期。此番黄金价格的大幅下挫使得金价连续第三年下跌的可能性重新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市场处于一个熊市阶段,在这样一个阶段,任何消息都会被看成是坏消息,”Baker Steel Capital Managers LLP驻悉尼常务合伙人David Baker说。他预计金价最低可能跌至每盎司1,050美元。“人们曾满以为中国的黄金储备会更多。”Baker管理着大约1.5亿美元的资产,手中持有金矿企业的股票。

现货铂盘中一度下跌4.7%至每盎司947.38美元,创出2009年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报962.90美元,至此年内累计跌幅已经达到20%。

现货白银一度下跌2.3%,创出每盎司14.5449美元的2014年12月以来最低纪录,目前报14.6678美元。钯一度下跌3%至每盎司596.75美元,创2012 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截止发稿前市况: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现货金价下挫逾4% 跌至5年来低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20/283d6037-293d-4a04-8226-daaef15d3ea9.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