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一金价崩盘两分钟内33吨黄金被抛售 外媒称源头来自上海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金价周一急跌超过4%,至五年低位,因在亚洲交易时段早盘,上海和纽约市场突然遭遇一波抛售,引发一次小规模闪崩,使金市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抛售雪上加霜。

【早前报道】

贵金属全线溃败 消息称中国市场多达5吨黄金被抛售

【周一收盘】

国际金价跌逾3% 铂金六年来首次跌破1000美元

金价周一急跌超过4%,至五年低位,因在亚洲交易时段早盘,上海和纽约市场突然遭遇一波抛售,引发一次小规模闪崩,使金市数年来最大规模的抛售雪上加霜。

上海金价所周一开盘后不久,在一分钟内出现了一波卖出指令,使交投最活跃的美国期金合约急跌48美元,至2010年2月以来最低每盎司1080美元。

交易员当时称,黄金在亚洲对冲基金和杠杆投资者主导的全线抛压下走低。

路透社报道称,在两分钟的时间里,估计有33吨、价值13亿美元的黄金在上海和纽约金市易手。由于日本休市,市场缺乏流动性,使跌势加速。

另据澳新银行解释称,中国市场出现多达5吨的黄金被抛售,这是引起金价暴跌的原因。

该行称:“在黄金市场开盘后,有5吨黄金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SGE)被抛售,这是高于通常水平的。”

“我认为与‘乌龙指’无关,因为似乎是在纽约商业交易所(COMEX)和上海黄金交易所同时发生的,而且都是在流动性较低的情况下出现了大单,”澳新银行分析师Victor Thianpiriya周一表示。

“从数额和时机来看都有投机性卖盘的特征。上金所两分钟内卖出大约5吨黄金,通常全天交易量也就25吨,”Thianpiriya称。

猛烈的抛售导致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熔断机制一分钟内两次被触发。

美国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 Inc)发言人周一表示,曾于北京时间周一09:29:03(美国东部时间周日)开始两次暂停美国COMEX黄金期货交易,每次暂停时间为20秒。

CME熔断机制(circuit breakers)干扰交易活动本来就非常罕见,而同一个交易时段内连续两次发生此类事件就更加如此,凸显出黄金卖盘规模庞大、且极为迅速。​这一机制旨在避免流动性不足的市场里加剧价格波动的交易指令。

第二次暂停是在第一次结束29秒后在此启动的,是“速度逻辑”(Velocity Logic)的一部分,这是为了匹配期货和期权交易而引入的暂停。在暂停期间,客户可以提交、修改或取消交易订单。

抛售的确切原因尚不得而知,但交易商和分析师认为,此次市场异动是高频算法交易和止损抛售所致。

“这只是一小撮空头抛售,交易的另一端没有人接盘,” 法国兴业银行的分析师Robin Bhar说。

纽约尾盘,金价缩减部分跌幅,但最新的一波跌势将过去10年牛市所累计的涨幅抹去了一半,使金价重回一关键技术水准,并可能跌向1,000美元。

最新一轮抛售覆盖的范围很广,将凸显出金市前景正在逐步恶化,因美元走强,且投资者为美联储近10年来首次升息作准备。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