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3日全球媒体头条:黄金不是跌得最惨的大宗商品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7月23日,全世界在关注这些内容:俄罗斯明年将进入长达20年的经济衰退期;英国房价大涨,未来十年或面临“无房可租”;美国前财长称中国股市大跌与经济下行无关等。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日全球媒体头条。

7月23日全球媒体头条

7月23日,全世界在关注这些内容:

No.1 彭博社:俄罗斯明年将进入长达20年的经济衰退期

普京热泪盈眶

作为经济对原油价格涨跌非常敏感的俄罗斯,国际原油市场油价在近期接连走低,这可能意味着俄罗斯经济将在明年进入长达20年,最长时间的衰退。

俄罗斯第一次的经济衰退自2009年开始。国际原油价格自今年1月的低点上涨40%,但是最近几周原油上涨的趋势受到动摇,这让人们对于俄罗斯政府对俄罗斯经济将在2016年实现的增长,以及政府对于在经历5年最大财政赤字下进一步紧缩财政计划的承诺。

No.2 路透社:希腊救助计划投票考验左翼政府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希腊左翼政府周三敦促国会议员尽快支持政府改革。这是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在国会本周内遇到的第二次主要考研。

第一轮改革计划将主要集中于提高税率和紧缩的财政预算计划,上周这些计划在齐普拉斯所在的左翼政党中引起了巨大的反对,援助计划在国会仅仅借助亲欧盟的反对党支持才勉强获得通过。

No.3 英国《卫报》:英国房价大涨未来十年或面临“无房可租”

伦敦街头高楼林立,无产者却面临无房可租的窘境

英国房价今年上涨了5%,在未来十年中,“租房一代”将面临无法租到可担负的房子的窘境。到2025年,超过一半的年龄低于40岁的人们将住在出租房中。

根据普华永道经济学家的报告,未来十年中新屋购买的数量将下降。为支付房屋首付使得储蓄成本高企,从而导致大部分人无力承担买房的支出。

No.4 英国《金融时报》 美国前财长:中国股市大跌与经济下行无关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Henry Paulson)为《金融时报》撰文称,近中国股市动荡让一些人断定,中国正处于一场重大金融和经济危机的边缘。这些不看好中国的人士坚称,股价快速下跌是危机即将来临的征兆。

尽管中国经济面临重大挑战不是什么秘密,但这些却与股市下跌没什么关系。相反,这些挑战源于根本的结构性问题,包括中国资本市场尚未完成的改革。所有股市都会经历牛熊周期的转换。当资本市场发展不足时——现在中国就是如此——问题就会出现,因为这些周期的波动被放大了。

No.5 《纽约时报》:奥巴马关闭关塔那摩计划遇阻

美国总统奥巴马也不是事事顺心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最近几周内获得了接连的胜利,首先是最高法院确认了奥巴马医疗法案的合法性,紧接着历时数年的伊朗核谈达成协议。但是奥巴马上任之初的计划——关闭美国在关塔那摩的军事监狱一事迟迟得不到解决。

奥巴马政府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不懈努力再次失败。美国官员表示,现任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在其上任的六个月中还没有制定任何关于转移监狱中在押犯的计划。卡特在此事上的拖延让人们想到了他的前任-哈格尔。白宫和美国国务院已经对此表示了担忧。

No.6 《华尔街日报》:墨西哥湾漏油花400亿美元和解英国石油再次起航

墨西哥湾漏油事件污染巨大

在墨西哥湾石油平台爆炸,造成11名工人死亡,上百万桶原油流入墨西哥湾的10个月后,英国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杜德利(Bob Dudley)与印度首富Mukesh Ambani坐在了一起。两人共同宣布了两家公司达成了一项“转型协议”,新的协议将帮助英国石油公司重现实现增长。

杜德利表示,英国石油公司将斥资72亿美元购入印度瑞来斯实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旗下在印度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的30%股份。这一协议本应在2011年2月签订,但是为应对墨西哥湾漏油事件,英国石油公司不得不调动400亿美元的巨资来解决这一问题。

No.7 市场观察网(MarketWatch.com):黄金不是跌得最惨的大宗商品咖啡比黄金更惨

相比下跌23.5%的咖啡,黄金7.2%的跌幅真不算惨

虽然黄金跌至5年来的新低占据了全球各大财经媒体的头条,但是全球大宗商品的表现总体都是非常糟糕的。

因为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加息,而美联储加息将推高美元。大部分大宗商品都以美元计价,美元的走强必将会打压大宗商品的价格。

根据彭博大宗商品指数,咖啡在今年的表现最差,目前已经下跌23.5%,远超黄金的下跌7.2%。

No.8 CNBC:为什么大宗商品暴跌有利于股市?

随着黄金、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下跌,标准普尔一些板块受到重大打击。但是美国商品调查局大宗商品指数却下跌至四个月的新低,交易员表示这对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来说是一个好现象。

根据奥本海默公司的调查显示,大宗商品指数连续四周的下跌使得标普500指数录得0.8%的上涨,而平时的上涨趋势只有0.4%。奥本海默公司建议投资者远离大宗商品类股票,而其他板块股票的表现是非常好的。

No.9 今日美国(USA Today):反对者耗巨资做广告对抗伊朗核协议

伊朗核谈判现场图

当美国参议院周二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伊朗核协议国会审核议程时,反对该协议的反对者也正在花费千万美元游说美国民众和意愿反对该协议。

美国以色列公共关系委员会、伊朗无核化公民组织、反对伊朗核计划联合组织和共和党犹太人联盟将会花费2000-4000万美元用于在电视、社交媒体和网站上批驳该协议。电视节目已于上周五开始播出。

No.10 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德国财长是希腊危机中的英雄吗?

希腊危机中最坚决的“强硬派”--德国财长朔伊布勒

想很多跟踪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的人们一样,我倾向去将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看作此谈判中的一个强硬派。朔伊布勒坚持希腊必须执行严苛的财政紧缩计划才能换取欧央行对其进行继续援助。他似乎是一场谈判中的“坏警察”一角,而德国总理默克尔则表示希望不惜一切代价将希腊留在欧元区中。但是在经过仔细分析后你会得出相反的结论。

朔伊布勒并没有一直表示要希腊退出欧元区。相反朔伊布勒提出了自己解决希腊问题的计划。朔伊布勒的计划有两大优势:一是将希腊置于了一个重组本国债务的有利位置;2,欧元汇率走低将使得希腊的商品和服务更加具有竞争力。希腊政府根本就没有离开欧元区的计划。朔伊布勒的计划实则为希腊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No.11 《日本经济新闻》:养老金制度改革明年开始向企业推广

厚生劳动省将在2016年创设新的企业养老金制度。现在,企业养老金有两种,和加入者协定好支付额按期支付的支付类型对企业来说负担过重,根据加入者自己上报支付的确认支付类型对于个人来说风险又过大。未来将综合前两种养老金的特征,增设第三种养老金制度,并逐步向企业推广实施。

No.12 日本《朝日新闻》:访日游客人数创纪录上半年增幅46%  

22日,日本观光厅下的宣传部门·日本政府观光局的调查显示,今年上半年的访日外国人游客数为914万人,呈历年最高,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6%。观光厅的久保成人长官表示,今年年底为止将有望突破1800万人。去年全年访日外国人游客数为1341万人,观光厅预测今年年底将增加1.3倍。原定到2020年的2000万人目标,或将提前实现。

No.13 日本《读卖新闻》:福岛大地震鼓励留言消失被“到此一游”取代

地震后曾写满鼓励的留言黑板,如今被“垃圾信息”占据

黑板上留下了不少“到此一游”

东日本大地震遭受巨大灾害的福岛县浪江町,震灾后参加搜救活动的警察和自卫队员在黑板上留下的鼓励灾后重建的留言,近日被擦去并写上了诸如“到此一游”之类的,和灾后复兴完全不相关的内容。

当地居民纷纷表示“请不要抹去献给不顾危险在搜救过程中献身的人的留言”。

No.14 日本《东洋经济》:美股持续暴跌苹果等IT股受挫

22日美国股市持续暴跌。苹果和微软发表的决算财报令人失望,苹果股价跌幅近4.3%。苹果公司(AAPL)在周二盘后公布的对本财季的销售收入预期低于市场预期。微软(MSFT)宣布,与收购诺基亚相关的减记导致该公司出现了最大的季度亏损。

(Osccar、王珊/翻译易典/编辑)

相关报道:

[责任编辑:yidian]

标签:希腊 商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