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酷派强硬反驳360 奇酷之争持续升级


来源:北京商报

酷派指责周鸿祎“罔顾法律事实,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试图以不可思议的价格高位套现,抛弃奇酷而去,满口谎言,肆意妄言”。对于酷派的强硬回击,周鸿祎则表示:“大家要有基本的契约精神和起码的商业诚信。

“奇”“酷”大战昨日继续升温。针对360要求酷派回购股份一事,酷派正式做出回应,否认存在违约行为,并指责360说谎。分析人士指出,事件或导致两败俱伤。

酷派昨日凌晨发出《致周老师的一封信》反驳称,作为奇酷大股东并不存在任何违约行为,反而作为占比49.5%的小股东的360董事长周鸿祎并没有权利擅自发出所谓的内部信。

酷派指责周鸿祎“罔顾法律事实,发出认沽期权行权通知,试图以不可思议的价格高位套现,抛弃奇酷而去,满口谎言,肆意妄言”。

更早时候,酷派副董事长蒋超则以个人名义“解释来龙去脉”。蒋超表示,周鸿祎曾擅自做主,在未得到酷派授权的情况下,将大神手机进行巨额折扣销售,造成合资公司和酷派的巨额亏损。而关于乐视入股酷派一事,蒋超表明此前已经取得周鸿祎的同意,并称周鸿祎“不可理喻”。

对于酷派的强硬回击,周鸿祎则表示:“大家要有基本的契约精神和起码的商业诚信。”他昨日继续在微博上宣传奇酷手机。

就“抛弃奇酷而去”的说法,360并不认同,“股东纠纷不会影响奇酷手机的运营”。前酷派高管、现任奇酷总裁李旺也表态:“股东之间的纠纷就由股东去解决。”更有消息人士称,除了奇酷品牌归360所有,奇酷团队的人心也向着周鸿祎和360。

奇酷之争后,酷派前日临时停牌,但昨日复牌后股价大跌。截至收盘,酷派股价下跌了17.61%;而争议事件当日,360的股价也下跌了2.62%。

独立IT电信分析师付亮分析,酷派联姻360、乐视以扩大市场的做法本身没错,但在平衡各方关系方面做得不够好;而周鸿祎过于强势,在一次性投入大、周期长的硬件方面,这种做法风险太大。

争议如何收尾,艾媒咨询董事长张毅认为,撕破脸皮已经很难再复合,最终的解决方法有两种:一种是酷派退出,由360掌控奇酷;另外一种方式是乐视以某种方式购买股份。付亮则指出,这场战争最可能的结果是两败俱伤。

记者手记

让契约精神和法理说了算

商业战争有时候比戏剧好看,比如当年的3Q大战、今时的奇酷之争。但口水多了,真相却在扑朔迷离,说到底必须情绪的归情绪,法理的归法理。

争议双方两套说辞无从辨别,但最关键的因素要弄清:谁违约了?契约和法理层面谁占优。目前来看,酷派并不乐观。因为这桩姻缘生变的触发点就是酷派接受乐视入股。只不过纠结在于360是否同意了。

从今日状况反推过往,360敢发难,是否意味着已经掌握了酷派违约的证据呢?酷派不服,完全也可以公堂见。所以口水战免了吧,大家在法庭上来一场。

经此一役,又刷新了中国互联网领域关于契约精神的羞耻纪录。利益面前,各种合作层出,但防不住这样那样的出轨行为。小至企业高管跳槽竞争对手门下,大至360、酷派、乐视的“三角恋”,虽然最后都会以金钱为惩罚,但契约精神和商业诚信却不是巨额补偿能说了算。

信誉,且行且珍惜。

【每天一个好故事,见自己 | 见众生】欢迎关注传奇微信号(IDIfengLegends

  

[责任编辑:gaodi]

标签:奇酷 酷派 乐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