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点前瞻:GDP破7带来降准降息预期加大 提早关注它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A股市场风云莫测,每当热点轮动时,“利好出尽是利空”这句话就萦绕在股民耳边,然而又有多少人能在五光十色的泡沫前看出它的脆弱。真当利好临近,投资者高位接盘,极有可能是接下了庄家的“飞刀”,空追热点,反被套牢。

随着习近平主席抵达英国开始国事访问,近期备受关注追捧的核电、高铁等概念今日热度不再,日前微信号内提及的“王的女人”以及电商概念接过热点领涨大旗,这就是A股市场目前板块轮动的最好体现,A股市场更多的是根据资金量的变动以及对个股预期的判断,真当利好出炉,“利好见光死”的情况就需要投资者们格外注意。

今日我们要说的也是预期,昨日中国第三季度GDP公布,不出所料的六年来首度破7,外汇占款的减少,9月金融数据的隐忧加大了市场对央行降准的预期。由于汇率企稳,央行稳定资金意图明确,货币市场流动性仍然有进一步宽松的可能,预计今年还有一次降息和至少一次降准的可能。除发展权益市场和降利率外,定向降准、对商业银行抵押再贷款+抵押品扩大、注资政策性银行+定向放贷等政策也有望推出,改善流动性。这一观点在国泰君安任泽平以及国联证券等机构报告中均有提及。

目前A股市场情绪逐渐好转,成交量稳步回升,降准降息不仅能极大的促进成交量的攀升,并且能激发多个板块的上扬。今天的主要内容,是针对今年四季度降准降息预期,选取受益板块进行分析。(本文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

纵观历次降准降息后A股市场的表现:

 

    

我们可以看到近3年来,除今年股灾期间降准降息次日大盘为上涨外,其余5次降准降息后次日沪指均上涨。

总所众知的是,降准降息对房地产板块属于重大利好。今日,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称,中国房地产库存过高。从供给端来讲,双降有利于降低房地产开发商的财务费用;从需求端来讲,降息降准有利于减轻人们购买房地产的负担,从而刺激消费者买房,减轻房地产库存压力。

招商地产个股方面,酝酿长达半年之久的招商地产重组有望在今年年底收官。招商局旗下新的地产业务上市平台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最快将在今年底登陆深交所。无论是时间点上,还是事件本身,大量的优质资产注入以及新业务的探索或能促使“地产航母”招商地产成为行业新的龙头。

   

其次,非银金融板块也是降准降息的主要受益板块。降息利于激活交易量和降低券商融资成本,利好经纪两融业务。与此同时,根据券商9月份业绩显示,行业基本面已基本触底,随着10月份股指突破箱体,成交量放大,券商业绩走势趋好。中长线方面,明年深港通、沪伦通以及IPO注册制等预期,使得券商处于向上发展周期中。

华泰证券券商股自股灾起步入下降通道,直至8月末横盘整理,与沪指走势相同,进入箱体震荡整理阶段。与沪指走势惊人类似的是,十月小长假归来,沪指突破箱体,冲击牛熊分界线,以华泰证券为首的券商股紧随沪指步伐,一路攀升,随着行业基本面预期转好,降准降息预期增加,券商股或能迎来一波浪潮。

 

  

 

对于保险股来说,降息降准利于提振市场士气,降息将扩大保险产品与理财产品的竞争力,保险投资受益,继续享受戴维斯双击。2015年个税递延、健康险税收优惠、投资渠道放开等利好将陆续出台。保险处于安全性高,弹性好周期,作为10倍杠杆的保险股,当前新业务价值倍数约15倍,估值将迎来修复阶段。

新华保险作为非银金融板块内的重要部分,保险板块始终因个股较少、盘子较大且很难走势妖股行情等原因不受关注。从下图我们可以看出,自14年底牛市起步至今,新华保险的K线走势是有一定迹象可循的。同样,与前文谈及的券商板块相同,随着沪指突破箱体,保险股也走出了相对应的突破走势。最后,伴随着降准降息预期,保险板块是值得关注的。

  

人民日报针对昨日中国第三季度GDP破7称,“年内可能降准,降息空间或不大”。即便降准降息年内未出现,但个股板块也值得细细探究。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