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股”继续横行 游资分享炒作盛宴


来源:证券时报

昨日,兔宝宝在复牌次日股价从跌停拉升至涨停,妖股名单再添一员。此前,特力A、海欣食品、暴风科技、潜能恒信等妖股都掀起涨停潮,将妖股炒作推向新高潮。分析发现,此类个股的连续上涨基本属游资推动。

多只个股巨幅震荡

在这波反弹行情中,特力A作为妖股典型表现最为淋漓尽致。在7月演绎了一个月暴涨4倍的神话之后,特力A近期卷土重来。

昨日,特力A股价再度出现大幅震荡,早盘高开迅速封上涨停,随后被大单砸开涨停板,一度跌约8%,此后又再度拉升,尾盘再封涨停,全天振幅高达18%,成交量也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成交金额为17亿元,换手率达到15.10%。截至昨日收盘,特力A已连拉五个涨停。

不过,18%并非昨日两市最大的振幅,兔宝宝在复牌次日股价从跌停拉升至涨停,全天振幅达到20%。5月底起停牌的兔宝宝在本周一复牌一字跌停,昨日继续跌停开盘,不过开盘不久即打开跌停板,随后股价出现直线拉升,从跌5%左右直奔涨停,成交量达到14.9亿元,换手率高达28.10%。

兔宝宝9月28日发布重组草案,公司拟以5亿元收购多赢网络100%股权。多赢网络100%股权经审计账面值为984.16万元,而评估值却高达5.03亿元,增值率高达5008.44%。对于如此高的溢价率,深交所发布问询函,就并购标的高估值、盈利承诺等九项问题向上市公司发问。

值得注意的是,10月13日(兔宝宝股票尚处停牌期),泽熙投资携民生证券、上投摩根等对建材行业的兔宝宝进行了调研,经营业绩无疑是各机构关注的焦点。兔宝宝透露,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6%,预计全年增长100%左右,并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同时2017年净利润也将实现较大增幅。

相较于特力A、兔宝宝,海欣食品的超高换手率则是其成为妖股的一大标签。昨日,海欣食品股价再度涨停,收获三连板,当天其换手率亦高达51.14%,成为两市最高。9月22日以来的10个交易日内,海欣食品的区间日平均换手率达到惊人的53%。

此外,高送转龙头暴风科技昨日也拉出第三个涨停,股价报收90.99元,成功实现“填权”。9月30日复牌的潜能恒信则继续其涨停之旅,昨日该股早盘震荡,尾盘再收涨停,实现十连板,复牌后股价大涨159%,上演深V反转。

游资席位接力炒作

盘后数据显示,游资成为上述妖股连续大涨的最大推手。9月14日以来,特力A共计13次现身龙虎榜,机构仅在前4个交易日有过亮相;其余时间均是游资席位在炒作,且为多路游资接力炒作。此外,游资席位多属边打边撤,如10月14日-16日,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买入5160万元的同时卖出了5906万元,该营业部昨日买入金额则只有区区54万元,成功实现获利离场。而作为昨日买入特力A最多的营业部,兴业证券南宁民族大道证券营业部近期并未现身龙虎榜,这或意味着游资完成了新一轮接力。

兔宝宝昨日的龙虎榜显示,前五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席位,杭州游资成为昨日该股炒作主力。其中,前三席位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股份杭州凤起路证券营业部,分别买入1.23亿元、5796万元和4262万元,合计买入2.23亿元。卖方席位中,一机构席位卖出了1.25亿元居首,中信证券股份杭州市心南路证券营业部和海通证券杭州文化路证券营业部分别卖出了4966万元和3621万元。分析认为,兔宝宝股票在高位复牌后出现补跌,昨日股价巨震不排除是杭州游资的自救行为。

暴风科技最近三日的行情也是由游资在接力炒作。参与特力A炒作的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证券营业部同样是推动暴风科技持续上涨的一大主力。该营业部近3个交易日在买入7904万元暴风科技的同时卖出了8481万元。此外,著名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也现身暴风科技龙虎榜,该营业部买人7584万元的同时也卖出了8372万元。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游资 妖股 涨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