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一天“王的女人”或被集体打入“冷宫”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今年中旬,A股市场遭遇了严重的股灾,国家队积极救市维稳,正是因此,在上市公司半年报公告中,证金汇金接连现身股东榜,“王的女人”一词悄然出现。

在近期,上市公司的三季报中,证金汇金再度“晒单”,引爆了新的一轮“王的女人”风潮。

在看似美好的光环背后,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注意到:“王的女人”普遍涨幅与名气完全不符,最常见的是:自汇金证金现身股东榜后,维持上涨的时间较短,很快就被“打入冷宫”,使得追高的投资者被套。

探寻三季报“王的后宫”

 

  

微信号:主力抓黑马(主力黑马)整理

  

微信号:主力抓黑马(主力黑马)整理

纵观三季报“王的后宫”从10月13日开启至今,共计65股“进宫”,自披露日起至今,除6只个股停牌外,有26只个股累计下跌,33只个股上涨,但被宠幸升为贵妃(涨幅超过10%)的仅有5只。

与此同时,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对比数据发现,这轮”王的女人”被宠幸的时间缩短,难以三连板,普遍一个两个上涨(甚至未涨停)就出现资金出逃现、股价下挫等现象,套住了不少追涨的投资者。

梅雁吉祥:被打入“冷宫”后转身成妖

  

在半年报的证金汇金持股个股中,梅雁吉祥脱颖而出,近十个涨停板,以及全天20%振幅的惊天操作在投资者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毕竟本文主要谈及的是三季报中的“王的女人”,梅雁吉祥作为“老前辈”,在此就一带而过了。

惠伦晶体:操盘高手日赚10%惊险逃劫

 

  

惠伦晶体作为王的女人”,勉强能算得上亮点的就是一个涨停板。但这里,这只个股及其鲜明的反应了三天资金流动的走势。下面请看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为您一一道来:

首日,资金大幅涌入,上午10点半封板,控制换手率,抢到足够的筹码。为后面做足准备。

  

第二日,换手率飙升到33%,多路游资不断换手,尾盘受大盘跳水影响开板,吸引了不少抄底的投资者,

      

第三日,集合竞价期间,股价触及涨停,随后一路震荡走低。从龙虎榜中可以清楚的看到,华泰证券盐城分公司、海通证券南京广州路等第二日买入的机构获利出逃,留给追高散户的只剩下一地鸡毛。

这一模式在本轮证金汇金行情中十分常见,机构首日快速抢筹,杜绝散户买入,之后,机构不断出货,散户赌性心理严重,追高买入,直接抬高了换手率。最后,机构获利出逃,只剩下众多散户投资者“相爱相杀”,无路可逃。

安源煤业:王的新宠“安贵妃”

从三季报公告显示的内容可以发现,汇金投资以持有公司2053.41万股股份,位列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为证金公司持有其906.6万股,此外的六名股东都为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各自的持股量均为522.08万股,各占公司总股本的0.53%。国家队包揽其十大股东中九名席位尚为首次。作为“三军”会师之股,收到市场资金的强力追捧。 

  

安源煤业15日龙虎榜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在15日开盘期间一字板的情况下,多家机构大量抢筹买入,16日股价再度涨停,换手率不足1%,机构高度控盘,19日最后一个涨停交易日,从龙虎榜中可以发现,15日大幅买入的中信证券淮海中路卖出2200余万元个股,按照股价涨幅来计算,将15日抢到的筹码尽数逃出。

“王的女人”缘何兴起

“国家队”在股灾期间,无针对性的买入个股,亮相股东榜,被部分投资者解读为一剂“安心针”,同时,股东榜前十位内,证金汇金大范围出现吸引大量游资参与,抬升股价。

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要提醒大家的是,不少投资者错误地认为:有国家队大笔钱在里面,是不会让这只个股股价跌下去的。投资者们不看上市公司业绩和估值前景,只是在猜测国家队的购买目标,从而选取股票进行购买是三季报“王的女人”风光不再的重要因素。

三季报接近尾声 “王的女人”将被打入冷宫

今年两波“王的女人”行情中,被热炒的往往是没有很好地业绩支撑,乃至业绩亏损,所属概念不受关注,这导致了在披露期过后,个股行情的快速衰退。10月31日将是绝大部分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最后期限,届时,“王的女人”或将被集体“打入冷宫”。

本文为主力抓黑马微信公众号原创文章。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在这里您还可以和更多的股友一起交流学习,欢迎您的加入。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