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前浪推后浪 新一轮“炒地图”或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异动个股扫描:

10月29日周四,随着昨日特力A封涨停,今日盘面上,众多妖股集体复苏,海欣食品、协鑫集成、兔宝宝潜能恒信、智度投资、上海普天等集体涨停,各路资金丝毫不惧上周五特力A股价操纵者被重罚事件,在各只妖股中快进快出。

自10月14日特力A开启连续涨停势头后,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在特力A中六进六出,28日晚间的龙虎榜上可以发现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疯狂买入近5000万元筹码,惊爆全场。

    

(特力A连续跌停期的龙虎榜数据)

  

(特力A 10月28日龙虎榜数据)

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华泰证券厦禾路以及华泰证券上海国宾路近期疯狂进出,丝毫未受到上周五处罚案的影响。

按照证监会近期谈及的工作重点来看,明日晚间的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极有可能再曝出多起违法违规案件,会否再有妖股牵连其中,目前不得而已。但资金为了躲避“被查”风险、大举出逃的情况,还是需要投资者谨慎注意的。

深圳国改涨停潮或点燃新一轮地方国改地图热

10月26日至29日,第十八届五中全会于北京召开,会议将研究和制定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建议,作为“十三五”规划的重要内容,国企改革站上了投资风口。进入10月中旬以来,央企改革的动作频频,不断有新的事件披露。目前国有资产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30%,初步测算估计,未来几年内将至少有10万亿~20万亿元之巨的国有资产进入股市。国企改革最终大多数会通过并购、重组、上市的方式进行。

国企改革概念股分为四类:一是央企概念股;二是上海本地国企改革概念股;三是南京国企改革概念股;四是江苏国企改革概念股。这仅仅是A股众多国企改革概念股中的一部分,却已经囊括了约376家上市公司。

今日盘面上,深圳国改概念领涨大盘,深字头多只个股涨停,这或是市场点燃地方国企改革地图热的一地步。

  

关注点一:上海自贸概念

作为地方国改的重要拼图,上海自贸区在国企改革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另一方面,上海迪斯尼已经确定将于10月召开发布会,宣布一些市场热点信息,上海迪斯尼明年春季的具体开园日期有望届时揭晓。上海本地股有望重燃生机,投资时可从中挑选前期炒作不太充分、股价仍处相对低位、短线爆发能力较强的个股。

相关概念股主要:开开实业陆家嘴锦江投资海博股份龙头股份、强生控股、远望谷。

 

关注点二:江苏国企改革

江苏作为全国第一家针对省属国企出台细则的省份,早在14年10月下旬,江苏省《省属企业深化改革实施细则》已正式出台并印发所有省属国企。细则提出,要通过新增控股上市公司、现有控股上市公司再融资,以及向现有控股上市公司注入资产等途径,逐年提高省属国资证券化水平。

相关概念股:南纺股份、南京化纤南京医药金陵饭店南京高科

 

关注点三:贵州板块

贵州板块坐拥贵州茅台这一只国改+白酒龙头,在地方国改的行情中,料能占有一席之地。目前临近年关,食品饮料酒类板块将迎来行情阶段爆发期,或能引领一波行情。(来源:主力抓黑马)

请关注“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主力抓黑马致力于把握主力机构最新动向,准确梳理热点投资逻辑,轻松稳定驾驭市场黑马,欢迎您的加入。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