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游资狂扫“高送转” 选何种个股才能“分杯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A股市场的高送转行情通常是定期上演的,尤其在每年年报和中报发布的初期。根据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以往经验,高送转预案主要集中在1月份披露,今年的高送转预案,比以往来得要早一些。但需要注意的是,“宁做鸡头不做凤尾”的道理对热炒概念同样适用,率先公布高送转预案的个股享有更大的上涨概率,而最后发布的个股往往很难乘上“东风”。

一般而言,高送转方案被认为容易对上市公司构成短期利好,但从目前公布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来看,一定时期内,公司的股价未必都能上涨。

自顺荣三七首发“10转10”高送转预案之后,西泵股份、盛洋科技也先后于11月23日、24日晚间披露高送转预案;西泵股份公告称,按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元,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盛洋科技也紧跟着发布“10转15”高送转预案。

这三家上市公司的高送转预案点燃了高送转题材的炒作热情。西泵股份公布预案后更是连收三个涨停,短短4个交易日,涨幅达35.94%;盛洋科技在公布预案前一日便已涨停,公布后更连获3个涨停,即使在11月27日大盘大跌的情况下,盛洋科技依旧逆市涨停。

然而顺荣三七股价走势则没有这般顺利,公司于11月20日披露年度分配预案,随后股价连续收获涨停,还一度触及近几个月股价高点59.58元,但11月26日开始,股价一路下跌,今日收盘价与59.58元的近期高价相比,跌幅达20%。

11.24西泵股份龙虎榜数据

11.24西泵股份龙虎榜数据

以西泵股份和顺荣三七为例,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近期炒作高送转个股的资金中,游资是绝对主力。西泵股份在公布高送转预案后7次现身龙虎榜,买方席位无一机构投资者,清一色全为游资;

11.23顺荣三七龙虎榜数据

“路途艰辛”的顺荣三七,11月23日该股龙虎榜买方前5名均为游资,共买入3亿元;而在卖方席位上,两家机构合计出货近1亿元。

这种“高送转”容易出“黑马”

高送转一直是A 股炒作的热点概念,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根据统计发现年报高送转的股票从当年11 月到次年5 月相对市场平均有明显超额收益。相信有不少股民对押宝高送转也乐此不疲,但是在选择个股时不少股友就犯了难,黑马哥总结了以下两个“高送转黑马”特征。

一、盘子较小。盘子较小的个股更受游资的青睐,在资金有限的情况下,游资可以疯狂占据当日交易的更高比例,或以“大封单”将股价封住涨停板。同理,如果谁告诉你中石油中石化会成妖股,那只有两种情况:要么是他疯了,要么是你在梦里。

二、股价高成为高送转的一大参考指标。“如果股价超过100元,年报推大比例高送转的概率就很大。一般来讲,股价高,股本都比较小,对上市公司本身发展有一定的约束。而且股价太高,也会压缩市值管理空间。而通过高送转,将绝对股价拉低,不仅让上市公司股本扩大,有利于公司做大市值。同时,新兴行业也是高送转黑马的集散地。

提醒:留意爽约雷区

高送转板块连日来火热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激动不已。不过,繁华背后,高送转公司的频频爽约和变脸却为这场盛宴蒙上了一层阴影,黑马哥(微信公众号:主力抓黑马)也差点被忽悠了一把。

公开信息显示,12月1日发布“10转10”三季报高送转预案后,永大集团在两天后的12月3日却突然变卦,称经慎重考虑,公司暂不将送转预案提交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而是推迟到经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实施,即依据公司2015年度会计报表实施本次公积金转增股本的预案。与此同时,公司还发布了《关于2015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计划以公司总股本420000000股为基数,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由于永大集团目前处于停牌期,因此二级市场暂时未见表现。

事实上,临时变卦,引爆爽约雷区的高送转案例不只这一例。

东方网络也是几度变更高送转预案的典型,公司还因未按期实施预披露的利润分配方案而在11月30日收到了深交所的处罚通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被通报批评。

公开信息显示,东方网络最早于8月3日以公布《关于公司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为由,申请停牌。接下来一段时间内,公司几度变更承诺,利润分配方案未如期而至。但与此同时,公司股价却如同坐上了火箭,逼近翻番。

此外,锐奇股份董事长自推高送转方案,随后又在股东大会表决中,在中小股东均赞成的情况下,董事长却出人意料地投下反对票,这一行为也引发了市场的关注,也因其自推自否的行为而遭到交易所的谴责。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