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主力:反弹尚未结束 私募潜伏25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今日两市合计流出103亿元,单日流出量创阶段最大值,空头被压制很久后终于爆发。

【导语】今日两市合计流出103亿元,单日流出量创阶段最大值,空头被压制很久后终于爆发。沪指全天最大跌幅超1.8%,技术上回补昨日换帅缺口后,尾盘跌幅收窄。黑马哥(微信号:zhuliheima)提示单日“爆”流出量,并不能改变现有做多趋势,但需要引起投资者的注意。

申万宏源认为,当前反弹逻辑清晰,并非所谓的“一致预期博弈”。春季躁动的“一致预期”落空之后,不少投资者爱好上了“一致预期博弈”。这波反弹逻辑非常清晰,是货币政策和协调监管展变化的“预期差”。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预期阶段性改善,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以及全球风险偏好仍在上升共同促成了反弹。

资金配股:

证券代码

证券简称

涨跌幅

(%)

净流入资金

(万元)

成交额

(万元)

金额流入率

(%)

002348

高乐股份

10.00

7,852

19,364

40.55

600403

大有能源

10.10

4,179

14,427

28.97

601718

际华集团

10.02

49,935

177,892

28.07

000798

中水渔业

9.99

8,192

29,801

27.49

300150

世纪瑞尔

3.37

3,806

14,364

26.49

002306

*ST云网

5.09

4,578

17,449

26.24

603299

井神股份

10.00

17,651

72,956

24.19

300222

科大智能

9.99

9,892

41,959

23.57

002620

瑞和股份

10.00

7,428

32,592

22.79

600850

华东电脑

-1.42

1,470

6,508

22.59

剔除一字板

融资余额:

融资买入创节后新高

昨日融资余额小幅回升,但融资买入额创春节后的新高,两市合计买入555亿,证监会换帅后的首日市场做多气氛浓厚,后市换帅行情可望继续演绎,建议关注热点板块龙头和两会概念。

大宗交易:

大宗交易系统显示新筑股份遭机构抛售,全天走势低迷,后市谨慎关注。

沪港通:

2月23日消息,截止A股收盘,沪港通双向净买入,沪股通净买入4.5亿,当日额度剩余124.50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6%。港股通净买入3.46亿,当日额度剩余101.54亿,余额占额度比为97%。

资金流向利好港股表现,港汇昨逾一个月以来首度回升至7.7658水平,持续于7.76至7.77区间上落,市场憧憬本港走资情况纾缓。苏国坚预期,港股已进入稳定周期,短线仍有反弹空间,升至21000点则会有阻力。而由于恒指早前升幅不算多,他认为即使两会过后,大市亦不一定倒跌,但后市要留意美元会否再走强、内地货币及财政政策公布。

龙虎榜:

今日盘面震荡加剧,从成交回报看,参与突袭的资金多为游资,机构参与极少,出现的部分也基本已卖出榜为主。总体而言,当前点位多空分歧加剧,短期不建议过多参与。

基金:

中银国际证券:1月份基金发行数量与去年底相比略有下降。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新成立59只基金(基金A/B/C/E/R份额合并计算),总发行规模为581.72亿份。此外,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目前在发的公募基金产品共有38只(基金A/B/C/E/R份额合并计算)。在发混合型基金的投资标的仍然是围绕新经济形态下的物流产业、智慧生活、环保、大国制造等主题。

社保:

社保基金组合增持了11家公司股票,减持了7家公司股票,换仓明显。而且增持公司多是新兴产业龙头公司。其中,深天马A被全国社保108组合在去年四季度增持了2025.45万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75%。社保107组合新增皖维高新2000万股,跻身第二大股东。另外,光韵达、易事特、先导智能、九鼎投资、北京文化等均被社保基金增持。这些个股中,有超过九成为电子、文化和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而被减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化肥、轻工、餐饮、有色等传统行业,如联化科技索菲亚等。

阳光私募:

阳光私募出现在25家公司的十大股东名单中,其中,航天电子天茂集团新华百货哈药股份、齐心集团等部分个股16家公司获得同一只私募机构增持。如航天电子被中粮信托·汇祥1号在去年第四季度增持了557.11万股,天茂集团被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明达7期增持了554.51万股,新华百货被上海宝银创赢最具巴菲特潜力对冲基金3期增持了451.26万股。海翔药业齐星铁塔也获得私募机构大幅加仓。海翔药业2015年年报披露,陕国投·永昌1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成为海翔药业新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排名第十。在阳光私募增持的个股中,多数为业绩相对稳定的个股,如航天电子去年归属上市公司净利润维持了7.68%的增长。天茂集团同期净利润增幅接近2倍。

险资:

截至2月22日,险资现身于13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当中,合计持有股数为0.97亿股,市值达24.05亿元。这13只个股中,险资新进3只个股,增持3只个股。其中,险资新进持股数量排名靠前的个股有航天电子,新进持有数量为799.99万股;险资新进个股占流通A股比例最高的个股为北京文化,占比达1.04%。险资增持股数最多的个股为精华制药,增持股数为263.46万股;增持比例较多的个股有精华制药,增持比例高达97.77%。

QFII:

昨日,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信诚全球商品主题基金发布公告,自2月16日起暂停申购,信诚基金6亿美元外汇投资额度用完。统计显示,目前已有20只QDII暂停申购,还有部分暂停大额申购。广发、博时、招商等公司的外汇额度基本用完。基金公司的外汇额度持续告急。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告诉记者,近期,投资者购买QDII基金的热情很高,公司旗下的QDII基金今年开年以来规模增加了七成。

券商:

申万宏源:市场回撤之后反弹高点可能在3200点

申万宏源认为,当前反弹逻辑清晰,并非所谓的“一致预期博弈”。春季躁动的“一致预期”落空之后,不少投资者爱好上了“一致预期博弈”。这波反弹逻辑非常清晰,是货币政策和协调监管展变化的“预期差”。人民币贬值压力减轻,货币政策边际放松带来流动性预期阶段性改善,中央稳增长和减税、改革的预期,以及全球风险偏好仍在上升共同促成了反弹。差异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是根据信贷支农支小实际情况的有上有下的调整,并非针对短期信贷大增的惩罚性调整,尚未证伪反弹逻辑。两会前的时间窗口中,货币政策如何配合结构调整和改革催化剂的进一步落地仍可期待,而两会前金融监管的人事调整也使乐观的投资者倾向于认为最高层对资本市场十分重视。反弹目标位和节奏1月底就已明确给出,2850点附近有回撤压力,但回撤之后反弹高点可能在3200点。当然,必须承认,当前的问题依然是“滑头”主导市场,市场赚钱效应稍有反复,微观市场结构便开始松动,未来适当的回撤有助于改善微观结构。

招商证券:目前反弹时间窗口尚未结束

目前反弹的时间窗口尚未结束,证监会换帅提振市场信心,市场情绪进入年初以来的最高峰,兴奋之后市场转向对股市制度建设方面的预期落实。但权重股领涨,表明反弹可能已进入后半程。

3000点—带既是反弹的整数关口也是沪指1月中旬平台构成的阻力区,随着各板块第一轮轮涨补涨基本完成,短线获利盘较为丰厚,本周需提防冲高回落风险。回调之后,若量能继续配合放大,并且创业板有效突破2250点继续担当领涨角色,则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冲高减仓,增加价差波段操作。

中金公司:A股市场反弹趋势将在波动中延续

中金公司认为,短期若海外市场不出现较为明显的波动,预计A股市场反弹趋势将在波动中延续。中长期继续维持2016年度展望《穷则思变》中的观点,需要密切关注以上这些政策和改革能否起到实际的效果,改善市场对于目前汇率以及经济增长的预期,并以此判断市场是否已经走出低谷。行业及个股建议:继续关注“政策预期支持蓝筹+超跌龙头成长”两条主线。1)房地产产业链及供给侧改革相关的板块,仍将享受政策预期支持;2)逢低吸纳盈利仍有可观增长、估值已经逐渐合理的泛消费龙头成长。3)一些主题投资机会,包括年报(业绩超预期个股、高送转)、第二批新股(下周进入申购期)、两会概念(十三五、环保新能源等)、军工等。

 

每日早间捕捉涨停股,请关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复盘洞悉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追踪主力动向,请关注微信号【主力抓黑马】或【zhuliheima】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标签:反弹高点 私募 增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