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4日早报:周末消息信息量很大 A股能否变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导语】中国版超级周末过后,证监会主席刘士余首秀直面市场三大热点,明确方向传递信心。本周解禁市值环比翻倍为年内适中水平,著名游资席位中信溧阳路重新活跃偏爱两类股。宝万之争进入最终阶段,拟引入新股东。今日A股能否变盘?

重大新闻解读:

刘士余:直面市场三大热点明确方向传递信心

在新闻发布会上,刘士余共回答了三个问题,每个问题都贴合市场关切。首个问题就是关注度高、动辄会引起市场波动的注册制问题,刘士余开宗明义:“这里明确回答大家,注册制是必须搞的”,而“配套的规章制度,研究论证需要相当长的一个过程”。

对于市场罕见的异常波动问题,刘士余坦言“这个问题很重”,“老百姓挣钱不容易,在市场流动性枯竭、大面积恐慌的情况下,不果断出手还得了?”对于证金公司的退出问题,他表示还没有考虑这事,未来较长时间内,谈中证金退出为时尚早。

第三个问题则针对熔断机制,刘士余表示,制度推出以后,客观上造成了助跌的效果,制度运行的结果和推出这项制度的初衷基本背离。未来几年也不具备推行熔断机制的基本条件。

对于刘士余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的“首秀”,市场人士普遍给出高分。中泰证券评价“不回避、不推诿”、“敢担当”:自从去年股市异常波动以来,市场体现出因预期不明而导致的选择困难症,市场呼吁主管部门明确预期,实质是要求进一步做到信息对称。广大投资者和行业机构迫切希望主管机构能够统一思想,明确预期。在市场预期明确和稳定后,有利于市场运行恢复常态。找不到热点,抓不到牛股?关注微信公众号“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凤凰证券旗下,炒股必备!

明确方向传递信心

“在发布会上,刘士余向市场传递了改革的决心与建设健康资本市场的信心”,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孙建波在接受中国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此次发布会破除了很多短期不利于市场的传言,明确了市场长期改革的方向。短期有利于市场稳定,长期有利于打造健康资本市场,实现资本市场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

一是对于注册制改革,打消了市场短期疑虑。明确了为注册制准备法律、制度和市场环境的坚定立场,长期中有利于市场的完善与健康发展。股市需要好公司,供给侧改革需要健康的资本市场。2005年股权分置改革是中国资本市场走向规范的第一个里程碑。2016年,注册制改革将是中国资本市场完善和健全资本资源配置功能的关键,将是资本市场服务于供给侧改革的关键,资本市场也将面临全新的监管环境。

二是对市场关心的主要问题的回应给市场吃了“定心丸”。对于证金退出问题的回应、股灾的看法以及对熔断机制的分析,均显示了其冷静思考、慎重决策、作风果断的特征。尤其是“当市场连续失灵,完全失灵的时候,今后还要果断出手”的表述,更加让市场吃了一颗“定心丸”,对应付可能出现的恶性市场环境有了底气。

孙建波表示,正如刘士余所言:“作为证监会主席,不能建议大家买股票,更不能建议大家卖股票”。市场监管的健全、市场稳定的决心,都不代表市场只涨不跌。“泡沫怎么吹起来的,总得挤下去。”刘士余表示。作为投资者,一定要从经济前景的基本判断出发做出大类资产投资选择,一定要从产业和公司的基本面出发选择投资标的和时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异常复杂的“三期”叠加阶段,类似于2015年上半年的非理性泡沫短期内不具备再发生的条件。今后数年内,投资者应该从注册制改革的大趋势出发,从供给侧改革的大方向出发,选择符合中国经济转型大势的投资类型和投资标的。

万科拟引入深圳地铁为新股东

以王石为首的万科管理层,3月13日在“宝万之争”中落下关键一子。据万科公告,公司拟通过换股吸收深圳地铁优质项目的方式,引入新的国企股东。据估算,本次交易若完成,华润、万科管理层以及深圳地铁集团三方的持股比例将超过宝能系。

万科将引入新国企股东

3月13日,万科公告称,万科将以发行新股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下属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而地铁集团将注入部分优质地铁上盖物业项目的资产到该收购标的中。收购标的初步预计交易对价介于人民币400亿-600亿元之间,万科拟主要以定向增发股份的方式支付对价。

据估算,本次交易若完成,华润、万科管理层以及深圳地铁集团持有的股权比例将有望超过40%,大大超过宝能系持有的24.2%。据接近万科管理层的人士透露,尽管目前该方案仍需股东大会通过,宝能系有可能继续阻挠搅局。

万科公告称,公司新发行股份的总体规模、每股价格、向地铁集团发行股份的数量、最终收购目标公司的具体股权比例、交易对价、交易方式,将由双方协商决定。就公司目前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公司除与地铁集团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分析指出,万科此次提出的方案将深圳地铁大量的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利于提升上市公司估值,其他中小股东应该会欢迎该方案。实际上,或与22年前“君万”之争一样,万科管理层此次同样将通过引入国企大股东来击退“野蛮人”。

深圳地铁物业项目将注入

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市地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9年更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属国有独资大型企业。截至2015年底,集团注册资本金241亿元,总资产2411亿元,净资产1503亿元,资产负债率37.65%,已形成集团本部下辖建设总部、运营总部、物业开发总部等三个业务总部以及其他相关附属业务的“1+3”战略管控架构。

目前深圳地铁集团确立了“轨道+物业”的商业模式,利用地铁上盖空间进行物业开发,反哺轨道交通建设。通过物业开发市场化模式的研究和运作,已形成从土地储备到前期策划、投资控制管理、设计管理、工程建设、营销管理等房地产开发的全过程业务链。

根据深圳地铁官网资料,目前该公司发在建项目9个,建筑面积约450万平方米,已实现4个项目入市销售,累计销售超150亿元。此外,深圳地铁地产拥有地铁上盖物业开发项目15个,总建筑面积逾600万平方米,并有多个核心地铁站地铁上盖物业开发权,其中商业开发面积达到138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达到125万平方米。也就是说,深圳地铁的物业项目基本上都是属于深圳的优质地段的优质项目。

此前多年,万科在土地储备项目以及相关开发上,在其发迹的深圳一直处于相对弱势。借助深圳地铁的优质土地储备项目,再结合万科行业内优秀的管理开发能力,万科有望重新在深圳地产市场占据优势地位。

去年销售金额增长二成多

万科同日公布了2015年年报。2015年,万科实现销售面积2067.1万平方米,销售金额261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3%和20.7%,在全国商品房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上升至3%。无论销售金额还是市场占有率,都创造了行业有史以来的新纪录。

由于结算滞后于销售,2015年万科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955.5亿元,同比增长33.6%;实现净利润181.2亿元,同比增长15.1%;收入与利润增速均明显高于2014年。万科2015年的营业收入已经超过了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的门槛,如果这次万科成功晋级,那么在阔别十年后,世界五百强名单将再一次出现专业住宅企业的身影。

万科同日公布了2015年度分红派息预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2015年,万科拟在连续两年大幅提高分红派息力度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每10股派送人民币7.2元(含税)现金股息,现金分红占净利润的比例由2014年的35.05%提升至43.87%。

万科在年报中表示,万科重点关注的14个大中城市(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住宅成交面积明显回升,新房成交总体上超过供应;但除了部分主要城市以外,全国其他地区依然面临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本周解禁市值环比翻倍为年内适中水平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安排,本周两市共有28家公司的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股数共计29.32亿股,以3月11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的市值为255.1亿元。本周解禁市值比前一周的94.88亿元(年内第六低),增加了160.22亿元,为其2倍多,为2016年年内中等水平。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解禁的28家公司中,3月14日有10家公司限售股解禁,解禁市值为167.16亿元,占到全周解禁市值的65.53%。

多国“央妈”本周议息全球市场严阵以待

欧洲央行的一系列宽松政策,引发上周欧美市场剧烈波动。而在本周,美联储、日本央行以及英国央行都将举行议息会议,全球市场正严阵以待。

上周,欧洲央行全面下调三大利率,其中主要再融资利率下调5个基点,隔夜存款利率下调10个基点,隔夜贷款利率下调5个基点,该行还宣布扩大月度资产购买额至800亿欧元,并启动新一轮TLTRO(长期再融资)操作。不过,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随后表示,没有必要进一步降息,并表示未来关注点将从负利率转向其他非传统工具。

此言一出,欧美金融市场在上周四出现剧烈动荡。

市场数据显示,道指今年首次突破备受关注的200日移动平均线。许多技术分析师认为,这可能意味着美股从今年年初开始的下跌趋势已经结束。安联全球投资者美国投资策略师克里斯胡珀表示:“这是美股市场对油价上涨以及国际能源署有关油价可能已经见底言论作出的积极反应,此外欧洲央行的刺激政策也起到了提振作用。”

经历了今年年初的动荡,全球股市如今都在看“央妈”们的脸色,但即使宽松是主基调,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分化已经越来越明显。随着越来越多国家加入到负利率阵营,国际清算银行(BIS)警告这一政策实施越久、推行得越深入,就越有可能产生反作用力。此外,全球投资者对货币政策是否还能刺激需求感到担忧,这加剧了全球股市波动。

虽然欧美股市和油价近来出现反弹,但全球市场和经济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债市交易员正下注美联储将于6月加息。美国期货市场的数据显示,目前债市交易员预计美联储于6月加息的概率为50%,高于3月加息的可能。《华尔街日报》记者Jon Hilsenrath此前表示,由于全球市场和经济的不确定性,美联储在本周的会议上可能按兵不动,4月或是6月会议上可能再度加息。

对于日本央行,许多投资者认为日本央行如果继续加大政策宽松力度,继续使用负利率是最有可能的选项。不过,日本央行的宽松政策选项已经不多,因此市场开始押注日元美元将进一步升值。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日元净多头合约64333张,较此前一周增加59625张,同时投资者减持美元净多仓,至2014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资金关注:

3月以来沪股通累计买入逾80亿元

3月以来沪深股市大幅波动,且成交额有所下降,资金参与热情有限。不过沪股通参与热情却提升明显,3月以来,沪股通仅有3月3日出现净卖出,其余交易日均实现净买入,3月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金额超过80亿元。从历史经验来看,沪股通实现连续买入往往是阶段性筑底完成,短线反弹开启的重要信号。从目前来看,沪股通缓步布局的节奏较为明显,这可能意味着市场筑底并不远。

沪股通暗示阶段筑底不远

沪港通与QFII、RQFII和QDII都是投资者和投资品种国际化的措施,相比而言,沪港通有自身的优势,嗅觉往往更为敏锐,从沪港通正式启动以来,沪股通实现连续买入往往是阶段性筑底完成,短线反弹开启的重要信号。

业内人士指出,沪股通资金的操作手法基本上与QFII等国际资金相通,总体来说注重中长期投资,偏重价值投资,对短线涨跌的诉求并不强烈。如果大盘处于相对低位,它们会持续吸纳。

中金公司指出,通过观察QFII历史上持有的A股重仓股、沪港通开通以来海外投资者重点交易的A股发现,沪港通持股特征可分为四类。一是相对偏好消费领域、有稳定增长、有较好品牌和公司治理、估值低估或合理的A股公司,呈现比较明显的机构持股的特征;二是在沪港通最活跃买入的股票名单上出现比较频繁;三是2015年披露的QFII重仓持股情况,外资持股的比例相对较高;四是总市值不能太高,一般应该在1000亿元人民币或者以下,这样触及个股持股比例上限的概率会相对高。

行业方面:

周小川:保持稳健货币政策房地产仍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

在12日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记者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表示,未来还会采用比较稳健的货币政策,如果国际国内没有大的经济金融风波事件,会保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没有必要采用过度的货币政策刺激的办法来实现目标。总体来说,依靠稳健的货币政策和配合其他宏观调控支持效率、内需、创新的提高,就可以实现目标,不必采取额外的措施。

周小川表示,中国已经决定更多地依靠内需,尽管进出口也很重要,但中国不会过度依靠出口来实现GDP增长。净出口在GDP增长中的贡献率也不再像以前那么大,在这种情况下,有些货币政策包括用汇率政策来刺激出口,对中国GDP的增长和实现未来的目标所能起到的作用并不大,所以不会倚重。

至于未来利率走势,周小川表示,总体来讲要看经济形势,要看下一步数据情况,特别是物价数据,如CPI和PPI数据,可以一起对利率政策进行考虑。利率政策也是非常综合的,除了考虑物价因素还有其他因素需要考虑。

对于房地产方面的金融政策,周小川表示,货币政策是总量政策,总量政策是要针对全国平均的情况来进行设计和执行,房价目前出现很大分化,各个地方情况非常不一样。从总量政策和宏观审慎政策来讲,以及全国总的平均情况来看,房地产仍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人民银行历来主张,在价格出现分化的情况下,要更好地对每一个城市房地产形势进行判断,以及能够提供有关政策指导。另外,也强调商业银行要作出自己的判断,不仅是要了解客户的偿付能力、金融风险,同时要使政策适应不同地方的变化,来考虑住房信贷的可行性和所面临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介绍,现在商业银行的房地产贷款、个人住房贷款占整个贷款的比例大概是14%,不良贷款比例是0.38%,整个银行业的不良贷款比例大概是1.7%左右,个人住房贷款不良贷款水平远低于整体银行业不良贷款水平。从目前首付比情况来看,即便按照调整以后的20%最低首付比,和国际上横向比较,仍是比较审慎的标准。从实际数字看,1月首套房的首付比普遍在35%以上,二套房实际首付比在40%以上。

针对首付贷方面的问题,潘功胜表示,央行会与相关部门一起,结合即将开始的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活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他们与P2P平台合作开展的金融业务开始进行清理和整顿,打击为客户提供首付贷融资、加大购房杠杆、变相突破住房信贷政策的行为。

对于不良贷款证券化,潘功胜指出,不良贷款证券化是整个信贷资产证券化的一部分,丰富了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内容。不管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是多和少,是升还是降,和做这件事没有太多关系。之所以做这件事,一方面要培育不良资产市场化处置的市场。另一方面,从发展拓宽信贷资产证券化的市场角度看,就是要培育和发展这两个市场。

潘功胜表示,在控制风险方面,第一,它只是试点,挑选了少数管理水平较高的大型金融机构开展试点,而且初期试点的额度也不大。第二,在整个政策框架的设计上,严格防范风险。要求产品的设计要简单透明,不能搞多层证券化,不能搞再证券化。要坚持投资者的适当性原则,不能卖给个人投资者,只能向机构投资者出售。

在介绍外汇储备的变动情况时,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在外汇储备流出和流入的过程中,其实大部分都是正常积累起来的经常项下的顺差,还有一些在中国的直接投资。但是在流入中,也可能有一部分额外的资本流入,如果预期变了就要流出,择机掉头。总体来讲,这种流入流出是在预期范围之内。

易纲认为,流出的大部分可以用藏汇于民来解释,就是把中央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通过市场购汇的方式,被企业、银行、居民买走,从中央银行持有的外汇储备变成了民间企业、金融机构和家庭持有,变成了民间持有。

苗圩:今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预计增逾一倍

工信部部长苗圩说,我国新能源汽从2009年开始的培育期,到目前已进入成长期,去年产销规模已超30多万辆,同比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预计今年新能源汽车将会有一倍以上增长。

苗圩表示,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汽车工业产业结构调整的一个重要方向。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产品将参与到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竞争中来,加上国家政策一直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今后的发展态势会越来越好。

苗圩说,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面临两个瓶颈:一是产品端,我们需要集中攻克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产品的性能、可靠性、行驶里程、寿命等难题;第二是应用端,加速社会上充电设施的建设。政府有积极性来推动这两方面发展,工信部已做好安排,以保证新能源汽车产业更好地发展。

上市公司:

三七互娱2015年净利润激增12倍

三七互娱今日发布财报,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57亿元,同比增长678.43%;实现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1224.18%;基本每股收益0.58元,同比增长544.44%。同时,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宜安科技关联企业入股美国LQMT公司

宜安科技今日公告,公司关联企业液态金属有限公司与美国LQMT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约定液态金属有限公司入股LQMT公司18%股权,成为LQMT第一大股东,未来或进一步增持到46%左右;同时公司与LQMT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平行许可协议),双方约定将各自的专利、商标授权对方在各自的专属区域内使用。

据了解,LQMT公司为美国OTCBB挂牌上市企业,成立于2003年,是世界顶尖的块状非晶金属的研发及商业化企业。该公司拥有全球最核心、最全面的块状非晶金属相关的知识产权,是美国苹果公司在块状非晶金属材料及技术的依靠单位。LQMT曾和Vertu、Omega等奢侈品牌有过密切合作,对于奢侈品市场的开发有其独特的市场优势。此外,其还在众多科技领域如医疗、汽车、高尔夫球、航空航天、刀具等有深入的研发和潜在客户。不过,财务数据显示,LQMT公司2012年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公告显示,液态金属有限公司拟先行采用自有资金投资入股,并为宜安科技争取投资整合机会。其承诺未来在LQMT的权益份额,以其投资金额及产生的相应财务成本、与项目相关产生的合理税费及手续费等确定的公允价格,由宜安科技优先收购。

东方证券去年实现净利73亿

东方证券昨日发布了2015年年报。公告称,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为154.35亿元,同比增长180.65%;净利润为73.25亿元,同比增长212.82%;每股收益1.46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3.5元(含税)。

主力动向:

中信溧阳路营业部重新活跃偏爱两类股

沉寂多时后,作为A股市场活跃游资代表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近期又有重新活跃的迹象,例如此前大涨的中青宝就出现该营业部的身影。从3月份的数据分析发现,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卷土重来之后,偏好投资两类股:一是次新股;二是市场热点股。

3月份以来,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现身个股超过20只。这些个股中,今年上市的次新股有7只,占比近三成;另外,2015年与2014年上市的股票也有3只,可见中信溧阳路营业部近期对次新股较为青睐。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中,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现身的个股包括鹭燕医药、天创时尚、南方传媒、东方时尚、海顺新材、高澜股份等;去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浙江金科受到该营业部青睐。浙江金科3月份以来的龙虎榜数据中多次出现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的身影。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浙江金科表现较强,累计涨幅超过四成,而创业板指同期累计跌幅接近三成。

按行业来看,中信溧阳路营业部3月份现身的个股中,有色金属行业和房地产行业最多,均有5只个股;而这两个行业均是此前的市场热点。其中,有色金属行业的多只个股中,以黄金概念股居多,包括金贵银业、赤峰黄金、豫光金铅等。房地产行业个股中,则包括世联行、中华企业等,其中,世联行还具有高送转概念。铁矿石价格上涨也是此前的市场热点,海南矿业也因此一度大涨,而盘后数据显示,中信溧阳路营业部现身过海南矿业的买入龙虎榜数据。

个股方面,中信溧阳路营业部3月份以来买入中青宝金额较大。中青宝3月3日收出第三个涨停,当日中信溧阳路营业部卖出接近1000万元,为卖出金额最大的营业部。3月8日,中青宝股价大逆转,从触及跌停至尾盘封死涨停;当日盘后数据显示,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为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买入超过5400万元。3月9日,中青宝股价一度触及涨停,收盘仍涨逾1%。当日中信溧阳路营业部买入超过3200万元。3月份中青宝股价一度涨逾五成,中信溧阳路营业部是买卖该股较为活跃的营业部之一。

新能源暖风吹向锂电私募抱团调研天齐锂业

日前,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概念在政策和市场层面都获得了市场极大的关注。而作为新能源汽车最核心的上游产业锂电池产业被看做是未来存在持续爆发的重点领域,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国内锂电龙头企业天齐锂业(002466)上周获得了数十家机构的扎堆调研,关注力度可见一斑。

上海私募扎堆调研

3月7日、8日和10日,天齐锂业在其成都总部和江苏基地连续举行了三场机构路演,参与调研的机构既有传统的公募基金如兴业基金、中海基金,也有外资大行如摩根大通、瑞银、法国巴黎证券等。合计机构数量超过50家,吸引力远远超过此前的机构调研。

3月8日的调研记录显示,上海中域、上海健峰、上海朴晟、上海中最、上海新泉等十几家沪上私募都位列机构名单之中。投资者不禁好奇,为什么上海系私募不约而同地关注这家公司?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今年前两月的多笔龙虎榜单成交或许能解释上海私募们的动作。今年1月5日,海通证券上海建国西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东方路营业部为天齐锂业前两位买家,合计买入金额1.3亿元;1月21日,国泰君安上海陆家嘴营业部、招商证券上海牡丹江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福山路营业部也进入榜单,合计买入金额1.5亿元。

无独有偶,2月4日和2月5日的龙虎榜单上,又有5家沪上营业部上榜买家前五,合计买入金额5.5亿元。其中,中信证券在四次龙虎榜单中三次入列,买入金额达到3.2亿元位列买入第一。

数据统计,今年前两月,天齐锂业与较弱的大盘行情走势相反,股价逆势上涨超过40%,日均换手率达到19%,日均成交额接近16亿元,单就成交额看,上述上海各家营业部的买入力度可见一斑。

63只公募基金重仓万科A 基金经理关注宝能反应

宝万之争终于有了新进展,停牌三个月的万科宣布与深圳地铁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在基金业人士看来,若重组成功无疑对万科是利好,但关键还要看宝能是否反击。

万科停牌期间,大盘和地产股均有所下跌,股权之争最终结局如何也决定着万科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根据2015年基金四季报,共有63只公募基金将万科A列入前十大重仓股。

不管最终结局如何,在多位基金经理看来,复牌后的万科补跌是大概率事件,唯一有区别的只是跌幅问题,这也对重仓万科的基金净值产生影响。

数据显示,包括上述10家重仓万科的基金在内,还有43家基金将万科A作为前五大重仓股,由此可以想象,基金对于万科A股权之争的关注程度。

今日A股能否变盘

两会期间,A股一直围绕2800点上下进行调整,行情趋于平淡,主板与创业板跷跷板效应明显。上周五收盘,沪市单日成交已经低至1285亿元,这与2014年10月底启动牛市行情前的地量调整相接近,而创业板不及500亿元的成交也进入了阶段低点。

分析人士认为:从交投情况来看,A股已经濒临变盘,在两会结束后,市场信息相对透明,唯一的变数就是A股上市公司一季报的情况,因此,在无明显的利空利多消息刺激下,A股连续缩量后短期会选择方向概率较大。在1、2月沪指收阴下跌的背景下,有了刘士余积极地表态,市场向上变盘的可能性更大。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