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15日早报:8公司有新动向 机构再喊卖楼炒股


来源:凤凰财经

【导语】发改委表示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进一步推进“双创”发展。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金额692.61亿元同比增143.77%,七大基金公司仓位偏低。宝万之争进入攻坚阶段,63只公募基金重仓万科A。险资安邦开始国际市场扫货状态,此次与组团840亿购喜来屋。上述热点事件,没未挡住华泰证券一份报告,华泰证券发布题为“卖掉深圳房子去炒股!你跟不跟?”的研报。

【宏观政策篇】

3月14日中国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25%,与上次持平。另外,公开市场今日将有300亿元7天期逆回购到期。

国资委定调2016国企改革,加快重组产能过剩行业。国资委主任肖亚庆12日在两会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去年6对12家中央企业重组,效果不错。今年我们会加大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央企业的调整重组,优化布局结构。”

发改委:截至1月底,11大类重大工程包累计完成投资53096亿元,比去年底增加2532亿元,已开工项目增加了13个。2月份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个,总投资为341亿元人民币。

发改委: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发改委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明确,2016年,将北京、天津、冀南、冀北、山西、陕西、江西、湖南、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等12个省级电网,以及国家电力体制改革综合试点省份的电网和华北区域电网列入输配电价改革试点范围。扩大试点范围后,将覆盖全国18个省级电网和1个区域电网,标志着我国输配电价改革全面提速。

发改委主任徐绍史今日在部长通道表示,今年主要从两条路径推进“双创”发展: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是进一步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产业投资,加强金融支持。

三银行已启动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在获得首批试点资格的多家银行中,目前已有三家银行启动不良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其中一家银行已完成前期准备,并已上报监管层审批。目前获得资格的都是商业银行,国开行等政策性银行并不在列。

中国2月份对金融机构贷款连降5个月。根据中国央行数据,2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266亿元,而同期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却增加了8,105亿元,表明对金融机构贷款出现了下降。这一趋势从2015年10月便已出现,迄今已持续5个月。凯投宏观首席亚洲经济学家Williams称,这或许表明金融机构逐渐偿还去年借入的救市资金。

出租汽车行业两个改革文件正进一步修改完善。交通部部长杨传堂表示,《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于去年10月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目前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两个文件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将按照有关工作的程序积极地推动出台。

舟山有望入围第三批自贸区。舟山筹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方案已进入审批环节,舟山非常有望入围第三批自贸区。

交通部: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公交车达20万辆。交通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刘小明今日介绍,下一步,继续把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一个国家战略,到2020年,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新能源车要达到20万辆。

工信部:5G有望2020年正式商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今日表示,预计2018年将完成5G国际标准的制定,2020年有望正式商用。5G具有更高的可靠性,更低的时延,能够满足智能制造、自动驾驶等行业应用的特定需求,拓宽融合产业的发展空间,支撑经济社会创新发展。

国防科工局与湖北省政府近日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局省战略合作,加快推动重点领域军民融合产业化发展,实现军工经济与区域经济的深度融合。

【主力机构篇】

A股遇变盘节点,七大基金公司仓位偏低。基金仓位方面,传统前七大基金公司中,仅博时加仓0.02个百分点至71.54%,华夏基金保持76.33%的仓位不变,其余嘉实、广发、易方达、景顺长城、南方仓位均出现不同程度下降,降幅最大的为广发,下降1.56个百分点至45.78%。

今年以来基金分红总金额692.61亿元同比增143.77%。截至3月14日,今年以来宣布分红或实施分红基金数量达到555只,其中已实施分红基金共分红438次,涉及408只,与之相比,去年同期374只基金合计分红409次。分红总额从284.13亿元升至692.61亿元,升幅为143.77%。

63只公募基金重仓万科A,基金经理关注宝能反应。万科停牌期间,大盘和地产股均有所下跌,股权之争最终结局如何也决定着万科复牌后的股价走势。根据2015年基金四季报,共有63只公募基金将万科A列入前十大重仓股。

【市场动态篇】

川金诺3月15日创业板上市,发行价为10.25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

本周3只新股可申购:名家汇(300506);通宇通讯(002792);坚朗五金(002791)。景嘉微22日申购,顶格需配市值13万元。景嘉微(300474)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初步询价及推介公告。3月22日实施申购。顶格申购所需市值130000元。

两市融资余额四连降。截至3月11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4898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2.42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436.59亿元,减少10.53亿元;两市合计8334.58亿元,减少32.96亿元。

本周将有166家上市公司披露2015年年报,超过千亿市值的公司有5家,分别是中国平安、万科A、乐视网上海莱士广发证券

证监会网站14日晚间消息,深圳市崇达电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太辰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拟于3月18日上会。

根据指数编制规则,深交所决定于2016年4月的第一个交易日对创业板指数、创业板50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创业板指数样本股调入:思创医惠、美亚柏科兆日科技、光环新网、昆仑万维;调出:钢研高纳向日葵先河环保恒泰艾普东软载波。创业板50指数样本股调入顺网科技、美亚柏科、兆日科技、光环新网、昆仑万维;调出:向日葵、先河环保、汤臣倍健、恒泰艾普、迪安诊断

人民币汇率经历一段时间的大幅贬值,资本流出较多,QDII额度也随之紧俏;外汇局因此增加了对资本流出节奏的把控。据财新,部分公募基金公司近日接到国家外汇管理局邮件问询摸底QDII产品,包括换汇情况、向基金公司了解对目前外汇压力的看法等。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称,中国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已经与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签署协议,收购该行在风电公司Taralga Wind Farm Pty Ltd的100%股份。这家风电企业的估值约为3亿澳元(2.27亿美元)。此前国家电投刚刚以25亿美元收购了太平洋水电公司。

【国际市场篇】

周末伊朗“不冻产”言论发酵,油价从三个月高点下滑,美原油收跌超3%;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于今年最高水平附近,盘中交易清淡;美元兑欧元等欧洲货币继续受德拉吉讲话影响而上涨,刺激金价六个交易日里第五日下跌;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小幅收升,向中间价靠近。

美股:美国股市收盘基本持平于今年最高水平附近,盘中交易清淡,因非必需消费类股的上涨抵消了能源股的下跌的影响,而且投资者正等待进一步确信各国央行将继续支持经济增长。截止周一收盘,道琼收升15.82点,或0.09%,报17,229.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低2.55点,或0.13%,报2,019.64点;Nasdaq指数收涨1.81点,或0.04%,报4,750.28点。

欧股:周一欧洲三大股指收盘略涨,德国DAX涨1.62%;法国巴黎CAC40涨0.31%;英国FT指数涨0.57%;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59%。

金价:国际金价六个交易日里第五日下跌,因美国经济前景改善的迹象促使美元走强,从而降低黄金的保值需求。目前金价依然位于日低水平附近交投,日内跌幅达2%。日内金价自高位大跌逾30美元,考虑到上周五一度升至13个月高位1282.90美元/盎司,跌势更为恐怖,跌幅高达3.75%。

原油:美国原油期货收跌1.32美元,或3.4%,报每桶37.18美元;布兰特原油期货收挫0.86美元,或2%,报每桶39.53美元。

外汇: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周一小幅收升,向中间价靠近;中间价则微跌,继续跟随国际美元表现。离岸人民币早盘随中间价略调整,但与在岸价差仍处于倒挂水平。

美元兑欧元等欧洲货币周一上涨,因上周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暗示该行可能不会再继续放宽货币政策后欧元大涨,投资人对此升势获利了结。

外围市场今日关注:

08:30 澳大利亚联储公布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11:00 日本央行宣布利率决定

20:30 美国2月零售销售环比、2月PPI环比、3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公司新闻篇】

万科深铁媒体见面会突然临时取消。在凌晨时分接到万科及深圳地铁的通知,称“因时间仓促,双方还未做好充分准备,原定于3月14日上午在万科总部举行的“深圳地铁集团与万科集团战略合作媒体见面会”取消。

万科总裁郁亮:万科与深圳地铁谈判,拟引入后者为最大股东。万科与深圳地铁仍在就后者是否成为最大股东进行谈判。

万科A2015年年报拟每10股派送7.2元,未来还将提高分红比例。高级副总裁谭华杰表示,“股权方面,我们有着做伟大企业的梦想,需要一个合理的股权结构,寻求解决方案时,要有利于股东利益,有利于万科的战略发展,而且要是多赢的方案,希望没有人输。”

圆通速递借壳方案3月底公开,顺丰不排除年内上市。从可靠消息人士处获悉,3月底圆通速递借壳上市的方案将会公开,届时圆通登陆资本市场的时间便会正式进入相关程序,不出意外的话,几个月后就将亮相资本市场。顺丰控股目前正在接受中信证券招商证券华泰联合证券的上市辅导,料上市计划会推进得异常迅速,不排除2016年年内上市的可能。

中国海外发展公告确认310亿元收购中信股份內地物业。中国海外发展今日公告称,斥资310亿元人民币,向中信股份购入內地25个城市共2,400万平方米的总建筑面积物业。交易完成后,中信股份投资持有中国海外发展10%股权,成为第二大股东。小财注:此前香港明报曾报道,中信股份拟把旗下不同公司持有的投资物业出售给中国海外。

东航集团党组书记:三大航的股份公司国有资本持股比例可降至40%。在股份公司改革上,马须伦希望政策层面可以进一步放宽。“根据民航总局的148号令,三大航的股份公司国有资本持股比例不得低于50%,但其实这个比例调整到40%也是可以的,国有资本仍然是单一大股东,并且能为其它投资者留出相应的空间。”

菜鸟网络完成首轮超百亿融资,估值近500亿。阿里巴巴旗下大数据物流平台公司菜鸟网络宣布已完成首轮融资,本轮融资额超百亿元,估值近500亿人民币。菜鸟公布的投资人名单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和春华资本。

昆百大公司股东华夏西部减持公司3.5%股份;哈尔斯公司股东欧阳波、吕丽妃通过大宗交易减持公司2.1%股份;悦心健康公司股东斯米克工业减持公司0.6%股份。

歌尔声学同美国高通公司签署系列《合作协议》,将同高通公司合作进行ASIC软件开发,有助于公司在底层软件协议基础上进行软件再开发,建立虚拟现实硬件、软件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基于高通骁龙820芯片的移动虚拟现实产品。

暴风科技晚间公告,公司拟以约31亿元人民币收购甘普科技等三家公司股权。公司计划于3月27日前复牌。

华谊兄弟公告,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华谊兄弟点睛动画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开发、制作国际一流水准的动画及特效电影。

昌九生化公告,实控人赣州国资委将于近期讨论涉及公司的重要事项,可能涉及公司重大资产出售。公司股票3月14日起连续停牌。

因“业绩提取门”而被推到业界舆论风口浪尖的猛犸资产发表了“严正声明”表示,近日网络上有关于该公司及产品的传言不实;所有产品的合同均经公司合规部门及托管机构的法律合规部审查后经当事各方自愿签署后施行,合同合法合规有效;产品运作不存在任何不合规的操作,“份额法”与“净值法”,同属业内通行的业绩报酬提取方法,对各方实际利益并无区别。

喜达屋发布声明称,收到一份主动收购提议,对方愿以每股76美元现金收购公司所有股票。尽管喜达屋并未公布竞购方名称,但万豪称此收购协议来自由安邦领衔的财团。

浙江东方发布重组预案,拟合计作价71.69亿元,收购控股股东国贸集团持有的浙商资产100%股权、浙金信托56%股份、大地期货87%股权及中韩人寿50%股权,及中大投资持有的大地期货13%股权。交易后公司将拥有不良资产管理、信托、期货、保险等多个金融业务资质或牌照。由于上交所将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机构分析:

华泰证券:卖掉深圳房子去炒股!你跟不跟?

华泰证券今日发布题为“卖掉深圳房子去炒股!你跟不跟?”的研报,研报中华泰证券表示:目前A股行情还是比较波动,还是要找准节奏。就跟央行始终强调的两个字一样,“灵活”。建议有三套以上高估区域例如深圳房子的个人,出售一些房子,把资金想方设法投入资本市场。

对于A股两会后行情,华泰证券认为两会后又是有重要政策出台的密集时机。此时一定要看清大局,选出牛股。今年的行情也还是比较波动,还是要找准节奏。就跟央行始终强调的两个字一样,“灵活”。

以下为研报原文:

一、一行三会领导的终极表态与潜台词猜想,还有未来大招预测:

(1)汇率:央行在这次发布会上,对汇率政策态度是明确的,就是不会通过贬值来促进出口。预计人民币应该保持稳定。就算外汇储备有些下降,也没什么好值得大惊小怪的。那么意味着汇率稳定是当前我们金融体系的第一政策目标。国内个别区域高估的资产价格,一定要小心了。因为如果汇率稳住,意味着个别高估的资产价格要调整,来应对一定的资本外流压力。而深圳的房价和过度炒作股,我可以很确定说,是高估的。未来还有更大的大招要出来。希望机构投资者要抓住机会。建议有三套以上高估区域例如深圳房子的个人,出售一些房子,把资金想方设法投入资本市场。中国台湾、韩国、日本都有土地改革时期,说到底就是要让土地变成可以流动的资本,促进社会的进步。如果汇率稳,就算对股票不了解,如果按照我们之前的金融蓝筹+新股收益策略,那依然有巨大的盈利空间。因为按照我们测算,这个组合在股价不跌的情景下,能获得15%的收益。

(2)货币政策:央行明确表态:整体稳健,略偏宽松,必须灵活。意味着指望大放水的投资者就不要想了。因为不会大水漫灌,但是也要维持经济和金融环境的稳定。稳是硬道理,当世界出现比较大波动时,也会果断出手。而货币政策灵活的含义就是往往是出人意料的。例如一月二月的信贷明显就是这个倾向,当大家没预期就放放;大家预期放水,就要收收。而这种货币环境下,金融蓝筹股是最适合投资的。因为从历史来看,稳健的货币政策环境下,金融蓝筹表现都不算太差。央行在11年把宽松的货币政策调整为稳健。而从11年以来,金融蓝筹股在大行业中的收益率,排名是前列的。这点需要认真统计才知道。

(3)一线城市首付贷:央行与银监会已经明确,这种首付贷,或者通过P2P形式募集首付的行为是违法违规的。而且明确说下来马上要有互联网专项治理行动。预计这个治理行动,真有点类似于15年5月底对于股票市场清理Homs系统的感觉。真正在一线城市生活,去地产中介去进行草根调研,我的感觉也是如此的类似。去年5月底是很多证券公司私下推荐Homs系统、高杠杆、炒小妖票,而现在则是都在放杠杆买深圳等区域房子。有一种莫名的担忧。还是建议投资者将深圳等地三套以上的房子出手一些,来资本市场,用稳健的方式赚钱最好。

(4)支付体系:银行要在支付体系重新抢回失去的份额.4月1日银行账户办法实行,7月1日支付账户办法实行,内容其实都在向银行等正规金融倾斜。指望互联网颠覆金融的时代看来是不会回来了。未来正规金融需要在内部改革上更加发力,例如分拆互联网部门。而互联网公司,也要注意行业的边界。

(5)国际博弈:从央行、证监的表态来看,大家其实都还在为将来的博弈进行准备。看来16年整个金融体系的博弈和波动是难免的。中美间博弈、国内博弈都必然造成金融系统波动。但是央行和证监会的表态已经充分说明,经过去年最危险局面处理,就算再有波动,预计经验丰富不少,而且协调也会改善。所以我对中央稳定金融的能力是充满信心的。

(6)资产证券化:资产证券化预计还是先拿良好的资产来证券化,并且大规模推广。而不良资产证券化,可以搞,但是必须有严格的投资者管理,还有买方自负原则。

(7)金融监管改革:和我们预测完全一致。简单合并三会目前从理论层面都没有办法形成共识,更大可能性是加强协同、研究。目前或许加强央行的宏观审慎管理职能,提升三会内在协同,这应该是方向。

(8)金融体系领导:金融支持实业一直在做,经济下滑可不能简单赖金融。我们金融体系要坚持改革开放,未来一定是很有发展空间的。

(9)银监重要措施要出台:民营银行设立常态化,这对想要民营银行牌照的企业是催化剂。而投贷联动试点、事业部和子公司制改革、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不良资产收益权转让,这些每一个都是银行股的催化剂。再次强调打击非法集资,加强监管。再次强调互联网金融专项治理。

(10)证监会重要措施:注册制一定要搞。目前有了人大授权,但是节奏必须慢慢来,不要恐慌。加强监管是必须的。今年违法乱纪要小心,代表炒作股还是要小心。证金公司不会退出,关键时候还是会挺身而出。证金主要挺的还是蓝筹股啊。

(11)保监会:和我们预期一致,重要表态:保险公司举牌对股票市场的稳定发展有重要支持作用,整体风险可控,当然要持续关注。这就说明只要合法合规,保监会不会对举牌行为过多干预。

二、资本市场主力分析。纯干货,在卖方十二年的心得体会。

股票市场要迎来真正的主力交换时间。到底股票市场有没有主力?我谈谈我的看法。在2005年以前,股票市场的主力其实是很多坐庄大户,例如当年的德隆系,还有不合法合规的证券公司,甚至于可以挪用客户保证金来坐庄。当时外资进不来,而且公募还比较小,都不是主力。但是经过04-05年的清理整顿,证券公司彻底洗心革面,而庄家也被基本清理出市场。

随着05年的人民币汇率改革,股市的主力变成了外资和公募基金,而公募基金也是向外资学习真正的基本面研究、做模型。所以可以很确定的说,05-07年的主力是外资、公募。而从08年全球金融危机、09年大反弹之后,外资一直在撤离。而私募与游资从09年年底开始崛起,公募也在10年开始风格大变。而现在,我可以说,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外资将重回A股,保险力量正在全面崛起。这两者,将会是资本市场未来三年的新主力。等公募转型成功,公募会重新回到主力的行列。所以奉劝各位机构投资者,早转型早受益。那么意味着,对基本面的深度挖掘是一条路,对于估值要保持高度敏感。如果没有特别强的研究偏好,建议多买些金融股,总不会吃亏的。

而我们最新写的《稳稳当当赚收益,仔仔细细算新股》的深度中,已经明确说明16年的新股收益有10%以上的年化收益,而加上银行股息5%,在股价不变的情况,有15%的年化收益,非常不错。从上次2月28日电话会议以来,金融蓝筹大幅跑赢市场,宁波、民生、华夏、光大、招商银行,有10%左右的绝对收益。非银证券招商、中信、国寿、太保也有,相对创业板相对收益15%左右。就算五大行也有8%的绝对收益,可以看出市场正在逐步接受金融蓝筹+新股收益的黄金组合。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aguqingbao】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责任编辑:兰丽娜 PF020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