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2日早报:央行辟谣缘何选择晚间8点 消息面风向突变


来源:凤凰财经

3月22日早间从消息面看,今天行业方面利好消息多,但资金面现沪港通买入额减少等不利消息,央行否认了周末关于周小川鼓励储蓄进入股市的相关报道,敏感的A股今天能否顶住?凤凰证券同时认为,央行昨天辟谣选择在晚间8点21分而没有周一早上或盘中辟谣,是希望尽量减少对股市的影响。如果在十三五规划细则陆续出台背景下,在创业板人气不断恢复中,A股自身有了一定的上涨内生力,其实央行行长一句话也不会改变整体走势。今天以下这些消息值得关注。

【政策篇】

央行:周小川没说过鼓励储蓄入市

央行:日前,有媒体称周小川希望鼓励储蓄进入股市。这是曲解和误读。2月G20会议上,周小川说的是通过资本市场股本融资能够使储蓄中更大比例进行股本融资。股本投资和投资股市是不同概念,通篇讲话看不到任何“鼓励储蓄入市”的字眼。

苗圩:正抓紧编制“中国制造2025”配套规划

工信部部长苗圩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围绕大力实施“中国制造2025”,工信部正在抓紧编制11个配套的规划,谋划未来3-5年工作。

五部门要求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

为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促进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人民银行、民政部、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日前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养老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覆盖广泛、种类齐全、功能完备、服务高效、安全稳健,与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符合小康社会要求的金融服务体系。

《意见》要求,金融业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对于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和实现自身转型升级的重要意义,增强战略意识,优化业务布局,大力推动组织、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养老领域金融服务需求,提升居民养老财富储备和养老服务支付能力,实现支持养老服务业和自身转型发展的良性互动。

【行业篇】 

人脑工程技术获突破“脑计划”概念升温

人脑工程是21世纪最为前沿的技术之一,其发展将极大地提升和扩展人类的能力边界,对促进技术创新、提升国家竞争优势乃至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随着人脑工程相关技术的突破以及我国脑计划的推进,人脑工程相关上市公司的估值有望获得持续提升,概念股值得重点关注。

“十三五”年增光伏发电逾1500万千瓦

光伏发电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国家能源局局长努尔·白克力21日在“亚洲太阳能论坛”上表示,“十三五”时期,中国每年将新增1500万—20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抓牛股,快关注复盘大师(微信号:fupan588)了!股民必读的操盘策略都在这里了,带你走上炒股致富的道路!

高现价产品存续期3年变5年险企吸金能力遇“紧箍咒”

自昨日起,中国保监会规范中短期存续期人身保险产品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根据通知,“中短期存续”的概念从3年扩大至5年,对于此类产品的资本约束将更严格执行,不达标的公司有3年过渡期。这意味着,过去用少量资本金就可以撬动大量保费的业务模式受到的制约加强,客观上促使保险行业的杠杆下降。这一新规将在何种程度上影响保险公司的保费端和投资端还有待观察。

首季获准设155家分支机构券商正大举杀回实体营业部

目前明显的趋势是,通过互联网开户“圈地”的券商,去年几乎没怎么扩张网点。但今年的战略布局明显转向,从线上重回线下,大举布局实体营业部。今年以来,不足3个月时间,券商获准开设的分支机构累计达155家,接近去年的7成。

【公司篇】

白云电器今日登陆上交所

白云电器今日登陆上交所。公司募集资金用于智能成套开关设备生产基地扩产技术改造、轨道交通智能化控制设备及系统技术改造、营销及服务网络技术改造、二次控制设备与综合自动化系统技术改造及技术中心技术改造项目,并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银行贷款。

新退市制度实施以来首例*ST博元因重大信披违法被终止上市

停牌近一年的*ST博元的命运终于揭晓。3月21日,上交所决定*ST博元股票终止上市。公司将于3月29日进入退市整理期,30个交易日后将被摘牌。*ST博元是《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退市意见》)实施后,证券市场首家因触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被终止上市的公司。

现有业务质地尚可宝光股份转型被疑“没必要”

3月14日,停牌三个月的宝光股份披露重组预案,拟将拥有的全部资产、负债及业务以4.57亿元转让给原控股股东宝光集团,同时以2.65亿元现金收购李朝阳等四名自然人持有的金石威视51%股权。据披露,拟置出资产预估增值率为5%,拟置入资产增值率达到748%。

国有大行员工被查料涉债券交易利益输送

通过有关渠道获得证实,工行金融市场部交易处王剑被查一事属实,王剑属该处的高级经理,主要从事债券二级市场交易。截至发稿前,工行尚未就此事进行回应,王剑被查的具体原因暂不清楚。市场消息指,王剑事涉债券二级市场交易中的利益输送。

【数据篇】

沪股通净买入额显著下降

昨日沪股通净流入金额为0.85亿元,连续第12日净流入,不过环比上周五的13.32亿元显著回落,已用额度占比为0.65%;港股通昨日净流入5.31亿元,环比上周五的4.57亿元小幅提升,已用额度占比为5.06%。

千亿净投放未解资金“旱情” 后续流动性支持值得期待

21日,央行继续加量实施逆回购操作,当日公开市场操作实现资金净投放1200亿元,创本月新高,但因缴税缴准、转债发行冻结资金及临近季末机构出资谨慎等多种因素引发的短期流动性紧张局面仍未见显著改善。市场人士指出,季末前资金面压力尚存,预计央行将继续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或其他渠道给予流动性支持,进一步的资金投放值得期待,流动性紧张局面料不会持续太久。

沪深两市成交年内首破9000亿初夏“躁动”不宜过度

在两市普涨的同时,成交量也继续放大,两市成交额年内首度突破9000亿元。本周一沪深两市合计成交9036.38亿元,创下了2015年12月23日以来的新高。其中,沪市成交3808.26亿元,深市合计成交5228.12亿元,均较此前明显放量。

资金:特大单成交促成周一大涨增量主来自券商板块

3月21日讯增量资金进场,沪指成交额突破3800亿元,创下猴年新高,推动股指整体上涨2%。但两市资金流向并未出现大举主动买入迹象,全天合计流入23亿元,四连阳走势已出现。从成交来看,特大单成交净买入31亿元,成为当日做多主力军,其余大单、中单、小单等三个层次的成交均为净流出。根据观测,沪指已经临近主要阻力区间,主要是来自5178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目测在3050点附近。

【市场篇】

做多动能持续释放期指继续“思涨”

展望后市,方正中期期货期指分析师彭博表示,昨日在利好消息下,证券股集体高开大幅上涨,带动指数集体上行,上证指数一举突破3000点关口。股指期货也顺势上行,主要股指期货品种近月合约涨幅均超过2%,值得注意的是,IF及IC远月合约涨幅均超过4%,反映了向好的市场预期。他认为,整体上看,目前指数向上走势良好,投资者可继续逢回调做多。

转融资“降息”暖场增量资金入市可期

除了证金公司“降息”之外,此前多家券商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地松绑两融业务。券商人士分析,在风险可控条件下,两融业务规模有望扩大,场内杠杆将从迅速下调回归到平稳上升的态势,适度提升杠杆有利于活跃市场。业内人士指出,涉及券商两融的相关政策调整对提升市场信心、扭转悲观预期有较大影响。

徐翔昔日心腹集体离职泽熙投资

宁波中百21日晚间发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披露了该公司泽熙系高管的最新动向。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史振伟、研究副总监赵忆波、研究员张冰、研究部经理徐正敏、市场部副总监姚佳蓉,已于2016年3月8日终止在泽熙投资的任职。一位接近泽熙投资的人士称,能被派驻上市公司任职的泽熙员工,都是徐翔的心腹。

多家上市公司筹码趋于集中

统计数据显示,有106家上市公司的股东户数与2015年三季度相比有所下降。其中,股东户数减少超过20%有15家;减少超过30%有6家。依次为南兴装备减少39.49%、恒大高新减少38.01%、特发信息减少35.06%、云投生态减少34.25%、康耐特减少30.86%、顺发恒业减少30.09%。

市场赚钱效应持续基金多主线布局反弹行情

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海内外政策信号与预期之间出现的一系列正向预期差,催生了本轮反弹。未来随着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热点板块有望进一步扩散,这也将有助于场外资金的加速入市,借此推动行情向纵深延续。

市场反弹动力来自何方?

分析人士认为,包括货币政策保持宽松、人民币汇率企稳、经济增速出现反弹迹象等短期宏观信号刺激市场风险偏好提升,是近期市场反弹的主要动力来源。

投资早餐,大势解读,牛股捕捉,每日早八点,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 】或者【ifengstock】。

分析A股走势,解读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大“钱”世界,踏牛而行,请看微信号【A股情报】或 【aguqingbao】 

欢迎调戏小编长按识别图片中二维码即可-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