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母婴垂直业营销战 贝贝网联合优步跨界圈地妈妈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2014年以来,母婴行业成为资本热点,出现了多家估值过亿的垂直电商。2000万的新生儿人口红利、母婴消费意识的觉醒、移动电商的普及,以及现如今二孩政策的放开,为创业者鼓起了一个强有力的母婴电商风口,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而母婴行业却一下子抓住了这两大消费群。在此背景下,母婴电商便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中新网5月9日电 2014年以来,母婴行业成为资本热点,出现了多家估值过亿的垂直电商。2000万的新生儿人口红利、母婴消费意识的觉醒、移动电商的普及,以及现如今二孩政策的放开,为创业者鼓起了一个强有力的母婴电商风口,都说女人和孩子的钱最好赚,而母婴行业却一下子抓住了这两大消费群。在此背景下,母婴电商便成为了资本市场的新宠儿。

自2014年1月,宝宝树获得1.5 亿人民币战略投资后,蜜芽、辣妈帮、贝贝网、等互联网婴品牌纷纷获得高额投资。2015年刚一开始,有着米折网背景的贝贝网更是宣布获得了来自今日资本、新天域等多家投资机构1亿美元的C轮融资,从2014年上线至完成C轮,仅仅9个月,贝贝估值便达到10亿美元,成为为数不多的,能跻身进入独角兽俱乐部的母婴电商平台。

据QuestMobile 发布的2016年1月份网络购物行业APP调查报告显示,在人均使用次数、使用总时长,用户新增、存留数据上,手机淘宝的NO.1地位依然无人撼动。但在母婴电商方面,贝贝的各项数据表现普遍优于同业其他电商平台,其中MAU(月度活跃用户)697.8万,DAU(日活跃用户)达到112.2万。如下图所示,在MAU TOP50的APP里,贝贝是唯一上榜的母婴APP,而在DAU的TOP50名单中,贝贝位列所有APP第13名,相比之下,蜜芽排在29名,DAU为26.6万。

此外,如果把千亿元交易额的公司归为第一阵营,其余都为第二阵营的话,从Questmobile的最新数据来看,贝贝所占据的用户使用时间总时长已仅次于淘宝、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少数几个超级APP,超过第二阵营的很多电商平台(见下图)。

但总的来看,目前为止在母婴电商大战中,还没有出现市场份额占比在20%-30%的垂直类母婴电商平台。在这样的情况下,母婴垂直巨头间营销战依旧愈发激烈,从代言到冠名再到广播电视宣传等等,近期则开始流行跨界营销的玩法。众所周知,传统烧钱的推广模式,让用户获取成本一再飙升,想要从这场战争中取得胜利,就必须要找到、找准新的玩儿法。创造性的传播者一直在挖掘免费、低价的流量入口,跨界合作则提供了这种可能:可以将产品和媒体融合,用更多创造性的传播玩法,塑造新的流量入口。

Uber贝贝尝试跨界 “温情牌”圈地妈妈市场

5月7日,母亲节前一天,贝贝网联合Uber一起打造的“一键当妈”分娩体验活动引发热议。据悉,本次“一键当妈”活动,旨在让更多人直接体验“分娩疼痛”,真正感受母亲生育的艰辛。而从现场媒体报道来看,“一键当妈”活动体验,配备专业的分娩镇痛体验仪,能让体验者感受1-10级不同程度的疼痛感。

根据活动规则,活动当天,打开Uber 选择 “一键当妈”,这辆特殊的分娩体验车就会在接送乘客的同时,让乘坐者体验分娩过程。除此之外,活动还融入了当下最流行的直播,让观众能在“高分贝疼痛”中感恩母亲。活动第二天的母亲节,双方继续推出1000辆 “一键惊喜”车,全国15个城市内,只要带着孩子出行下单UBER的妈妈,就可以获得一份“爱的礼物”礼盒。

借势“场景”重塑用户关系

作为产品,两者在各自领域都算得上拥有庞大用户群,本身就都是极具影响力的企业自媒体和流量平台, 具备很强的媒体属性。互联网时代,“场景”这个词总是被创业者反复提及,知乎上有一段总结相当到位:“产品即场景,分享即获取,跨界即连接,流行即流量”。

此类跨界合作,除了流量之外,不论是Uber还是贝贝,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述求:场景。Uber需要“Uber+XX”模式,让出行场景与更多人们生活、情感诉求的场景连接起来,使得Uber在人们心中成为一个颠覆的、好玩儿的品牌;而贝贝也需要通过与Uber合作打造的“体验车”、“惊喜车”去强化自己“专业可信赖”母婴专家的形象,拉近与用户的距离。当两个产品融入到一个特定场景中,并且目标的妈妈用户们在这个场景下与产品发生了一些有温度、有交流的互动,自然会获得更多信任的溢价,尤其是面对母婴这样的特殊群体,有情怀与温度的内容从来不会缺少共鸣。

标签:用户 淘宝 贝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