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钱景财富:L型经济底部 草根阶层如何管理财富


来源:凤凰理财

据《人民日报》报道称,我国经济运处于L型走势。L型究竟是什么?常见的经济复苏类型有V型、U型、W型、L型复苏。这些类用来说明经济复苏情况,如图所示:

  

L型代表经济下来了之后,在一定增速上基本保持平稳运行。对于普通草根而言,经济增长进入L型意味着未来财产性收入增速会放缓,工资等劳动性收入增长也将减速。在这种情况下,资金保值增值就变得尤为重要。

现在应该如何管理财富?

随着L型经济的定调,每个人都在思考,手里的钱还有没有出路?目前国内股市整体较为低迷,且整体风险波动较大;楼市进入了一个刚需下降、人口老龄化来临的阶段,买房就能坐等增值的时代已经过去;债券市场违约现象时有发生;国内P2P公司“跑路”频发,让投资者不明觉厉。投资基金,这种方式对大多数业余投资者是比较现实可行的。  

公募基金在我国发展已经很成熟,每一只基金都有专门的基金经理操作,虽然操作风格很好把控,历史业绩也十分公开。但是公募基金作为标的市场,品种十分丰富。投资者如果不具备投资经验,很难选到适合的投资品种。特别是在自身专业知识不足的情况下,如果任意为之,要么赚不到钱,要么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因此,选择公募基金理财也要制定有效的战略战术。即:在做好流动性管理和风险管理的前提下,精心构建投资组合,进行合理的资产配置。

借助外力实现财富增值的技巧

案例:在中关村一家电脑公司上班的小陈,今年30岁,已工作8年,月收入大约7000元,存款约10万元。小陈每月房租1500元,加上吃饭、坐、与朋友应酬、买点儿生活必需品,每月工资到月底就所剩无几。小陈不想当“月光族”,但是对理财的专业知识又一无所知,在咨询了专业人士之和身边的朋友之后小陈选择了智能理财。

目前,钱景私人理财是国内唯一上线的以公募基金为投资标的在线智能理财平台。根据用户的生命周期、风险偏好、财务状况定制因人而异的理财方案。智能理财的智能之处在于,理财方案不是由人工提供的,而是机器自动基于算法得出一个方案供投资人选择。小陈按照建议,下载了钱景私人理财APP。

  

其中私人定制页面包含了存钱养老、存钱购房、存钱结婚、存钱育儿等投资目的,小陈选择存钱养老,之后进入个人信息页面(如:年龄、期限、金额、风险偏好等),平台根据小陈输入的个人状况推荐了如下的基金配置建议:

  

由于小陈比较年轻,生命周期较长,具有较强的风险承受能力,钱景私人理财平台选择了100%的偏股型基金配置。钱景私人理财的投资策略来自于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根据市场周期性变化,通过适时的申购、赎回和基金类型的转换来适应市场走势。

小陈发现通过智能理财平台,不仅使用方便,可以节省手续费降低投资成本。小陈绑定银行卡,买入推荐基金配置,并实时查看资产状态,随用随取。小陈觉得这非常适用于他这种毫无理财经验的“投资小白”。

对于广大草根阶层来说,某种程度上,应该欢呼这样一个转型时代的来临,而不是忧虑转型中的经济下行。尤其是年轻的草根们,万万要珍惜这新一轮的财富机遇。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责任编辑:李冰 P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