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仙桃垃圾焚烧站项目惹争议 市长录视频宣布停建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湖北仙桃市长凌晨视频宣布:停建垃圾焚烧站,请市民理性平和

6月27日凌晨4时许,仙桃市人民政府市长周文霞的一则视频在仙桃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该视频也被发布到仙桃市人民政府官网。

周文霞在视频中表示,近日,市民对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高度关注,部分群众对该项目心存疑虑、反应激烈。在市委、市政府决定停建该项目,并通过新闻媒体通告后,仍有一些人采取不理性的行为方式,聚集公共场所,严重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

周文霞在视频中同时表示,仙桃市委、市政府理解广大市民心系家园的迫切心情。

周文霞在视频中呼吁广大市民平和理性,不信谣、不传谣,不组织、不参与、不围观非法聚会,并自觉做好身边亲友的劝导和解释工作,共同维护仙桃的良好形象。

该视频时长约两分钟。

澎湃新闻注意到,这是两天内仙桃市人民政府官网第四次就该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发声”。

从6月25日到26日,仙桃市人民政府对已开工建设两年的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态度发生巨大转变。25日,该市城管局局长、环保局局长、市委副秘书长等人密集发声解释该项目的必要性等情况,以示支持。26日上午,仙桃市人民政府官网连发两条消息,通告称,“决定暂缓建设,待进一步评估论证、征求广大市民意见后再行决定”。26日下午,仙桃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第三条相关消息称,仙桃市委市政府决定停止建设该项目。

据仙桃市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26日发布的文章《仙桃市回应“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仙桃市垃圾焚烧发电厂位于干河办事处郑仁口村,2014年元月,该项目正式动工,预计2016年年底可点火试烧。

仙桃市委宣传部下属的中国仙桃网发布的信息显示,25日晚,仙桃市举行了新闻通气会,仙桃市委副秘书长王中林在会上称,仙桃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概算投资2.5908亿元,占地120亩,由绿色东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以BOT模式与市政府合作兴建。

[责任编辑:tangyh]

标签:仙桃 垃圾焚烧厂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