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元集团主席:英国脱欧谈判所需时间可能远超两年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三(11月16日)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非常复杂,所需时间会比原定的两年更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财长暨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Jeroen Dijsselbloem)周三(11月16日)表示,英国退出欧盟的谈判非常复杂,所需时间会比原定的两年更长。

此前英国已经表态,最晚将在明年3月底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款,开始为期24个月的脱欧倒计时。但英国政府自身对待脱欧的立场开始显露出分歧迹象,欧洲则迫切希望能够齐心协力,避免出现民粹主义浪潮导致欧盟进一步分裂,双方的谈判将是紧张而漫长的。

戴塞尔布卢姆在伦敦的一次活动上表示,“谈判非常复杂,花费的时间会比两年长得多。鉴于英国公投的结果,英国和欧洲大陆彼此之间都有一些嫌隙,这是一种双输的局面,我们只能尽可能争取好的结果。”

戴塞尔布卢姆称,很多欧洲人对英国6月公投脱欧的结果没有准备,民调也没预测出英国会脱欧。他透露自己的“优先”选项是英国不要启动第50条款,但如果这不可能,他希望英国与荷兰之间保持尽可能多的自由贸易。

另一方面,移民问题是英国脱欧背后的一个主要驱动力,也推动荷兰选民在明年大选之前倾向于选择极右翼党派的民粹主义领导人Geert Wilders。

但戴塞尔布卢姆表示,荷兰的法律目前不允许荷兰举行类似英国的脱欧公投,而且人们也不希望这么做。他称,“荷兰将留在欧盟,英国公投脱欧后,公众对欧盟的支持急剧上升。”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