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再现互联网顶级饭局,大佬们这次拼手机拍照(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乌镇再现互联网顶级饭局,大佬们这次拼的是手机拍照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见“顶级饭局”。这一次,互联网大佬们聚在一起,拼的是手机拍照。

11月16日20时38分,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在其个人微博发布了一张多位互联网大佬在乌镇聚餐的照片。照片同时配文:“再聚乌镇。Moto Z拍摄,应@杨元庆要求发一个。”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随后转发了曹国伟的微博,并乐呵呵表示,“第三年聚会,朋友圈越来越大,带着给大家的礼物Moto Z来聚会,派上了用场。丁磊的猪肉再上桌。还有,@曹国伟这次没有错过杨致远。”

这段话之后,杨元庆还@了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以及搜狐总裁兼CEO张朝阳。

联想展示了自家的Moto Z手机,华为也“不甘示弱”,亮出旗下的手机品牌“荣耀”系列。

当晚20时49分,微博认证为“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的赵明通过其个人微博连发4张晚宴现场图,并称“乌镇夜宴,手机拍照大比拼,这是#荣耀8#的”。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现,今年的互联网顶级饭局阵容强大,出现在照片中的共有17人。其中包括:网易董事局主席兼CEO丁磊、新浪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搜狐总裁兼CEO张朝阳、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百度总裁张亚勤、美团点评首席执行官王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华为荣耀业务部总裁赵明等多位互联网“大咖”。

晚宴地点依然是乌镇西栅景区的51-52号民宿,这家名为“津驿客栈”的民宿已连续三年成为互联网大佬们的“据点”。

11月16日晚,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在浙江乌镇小聚。

两年前的11月21日,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们就曾在乌镇煮酒笑谈。

当时,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中国并购公会会长王巍当晚发布微博:“乌镇会议。台上唇枪舌剑,各有千秋。席间谈欢声笑语,尽显性情。十几瓶黄酒喝去,陈年故事吐出,委屈得意惆怅憧憬,这一夜难得时光。丁磊劝酒、朱云来供烟、四位清华同学忆爱因斯坦图灵费米,田溯宁谈云张朝阳论长寿。我补打油:二十年前江湖聚,天罗地网立旌旗。煮酒笑谈云中事,除却苍茫再附骥。”

王巍微博晒出的照片里包括了朱云来、李彦宏、丁磊、张亚勤、田溯宁、张朝阳等人。这一同行之间的小聚,也被外界戏称为“中国互联网半壁江山”的饭局。

2014年11月21日晚,中国互联网的“半壁江山”围坐在一家小店陈旧的饭桌旁。

2015年12月,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水乡乌镇又让大佬们有了相聚的机会。

那次率先晒图的是杨元庆。第二次饭局合影中,有朱云来、李彦宏、马化腾、张朝阳、丁磊、曹国伟、梁建章、张亚勤、雷军等人。

杨元庆还在微博上写道:“晚上的乌镇互联网峰会。大家品尝了丁磊自己养的猪肉,螃蟹,绍兴黄酒。马化腾最能喝最能劝酒。张磊和张朝阳大谈养身之道。曹国伟揭密他当年如何错失雅虎(杨致远)。”

2015年12月16日晚,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大佬在乌镇小聚。

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大佬们再聚已不意外。据浙江在线报道,11月16日上午,临近大会开幕,丁磊就招呼边上的周鸿祎:“晚上一起吃饭!”

浙江在线还称,每年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丁磊都会请老朋友一起聚会。记者问:“还是会自带猪肉和酒吗?”丁磊笑而不答。

果不其然,几个小时后,老地方,老朋友又聚到了同一张饭桌上。丁磊带了猪肉,曹国伟见到了杨致远,李彦宏、马化腾和朱云来则未现身。

[责任编辑:xiongrm]

标签:乌镇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