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iMarkets

证监会第二任主席周道炯:我也是经常看凤凰的


来源:凤凰财经

我也是经常看凤凰的,长乐在美国有事情赶不回来,长乐也是不容易,凤凰卫视办了这么多年,全世界都知名了,不仅在中国,在世界都很出名,我也祝贺我们凤凰卫视进一步发展。

中国证监会第二任主席周道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中国证监会第二任主席周道炯出席并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我是一个财政界的一个老兵,今天有幸能来参加这样一个盛会,今天是凤凰财经峰会,还有凤凰财经研究院的成立大会,我感到非常高兴,在这里我也希望大家能够进一步发挥你们的长处,把出你们的观点,把你们的意见都贡献出来。作为凤凰卫视来讲,我跟你们的董事局主席刘长乐先生是好友,凤凰卫视不仅在我们中国,在东亚,在全世界都是非常出名的,可以讲它的人才济济,我也是经常看凤凰的,长乐在美国有事情赶不回来,长乐也是不容易,凤凰卫视办了这么多年,全世界都知名了,不仅在中国,在世界都很出名,我也祝贺我们凤凰卫视进一步发展。

今天这个酒会也很有特色,到场的有各个方面的人才,有在资本市场工作当年的从业者、研究者,也有享誉海内外的科学家和学者,还有从美国来的专家学者,在这里我也感谢凤凰财经让大家有这么一个机会聚集在一起,有这么一个交流的平台,对推动我们资本市场进一步发展、壮大都有好处。我们知道资本市场最主要的任务就是要带动实体经济的发展,近年来有人说我们的经济不行了,是因为过去的实体经济出了问题,产能过剩了,现在正在做出改革,从而进一步改革开放,开拓创新。所以这样一个峰会,这样一个机会,目前中国的发展面临着发展,怎么解决,也带来了很多的机会。

经过20多年的改革、创新、发展,中国的资本市场有了巨大的发展进步,我们资本市场的规模那是众所周知的,是我们国民经济和经济发展的核心,我们资本市场,创业板也好,新三板也好,主板也好,都一步一步的进行发展,很多企业从资本市场获得了融资。但是我们要清醒的看到,中国资本市场是一个新兴的市场。

资本市场需要规范,需要法制,需要监管,所以这些问题我想存在的这些问题,随着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改革开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能够得到解决,能够一步一步的发展起来,我们觉得中国市场的前途是光明的,道路也是曲折的,我们在座的大家任重道远。我希望大家在资本市场一路披荆斩棘,解决中国资本市场可以为中国经济贡献巨大的力量,而中国资本市场离不开监管者、政治界、企业界人士以及的大量专家学者,也许我们的凤凰卫视财经研究院这样的研究机构,为中国的资本市场能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我祝愿凤凰财经研究院,而且要越来越好。

注:周道炯自1995年3月至1997年6月任中国证监会主席,是中国证监会第二任主席。他上任时上证指数在600点附近,上海股市日成交量6亿元,离任时上证指数在1200点以上,日成交量100亿元。其间经历了两次上升行情,一次是因为关闭国债期货引发的1995年5月18日的井喷牛市,一次为1996年初开始的绩优股长期牛市。

炒股亏了怎么办?看这里,无论你炒A股、美股、黄金还是外汇,在这里能够获得最精准的投资情报。关注微信公众号【华尔街情报】(微信号:iMarkets)

交易累了怎么办?看这里,汇聚全球知名媒体头条,拓宽投资者交易视野。能赚钱的头条才是真头条。关注微信公众号【今日全球头条】(微信号:ifeng_igold)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责任编辑:张园 PF017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周道炯致辞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11/19/b6e17d4e-f82a-44c7-a25f-db060d1a5ed0.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