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证券

徐彪揭示A股历来牛市共同特征:企业有像样的盈利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rdquo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彪参加凤凰财经峰会圆桌论坛

凤凰财经讯 2016年11月19—20日,由凤凰网与凤凰卫视联合举办的“2016凤凰财经峰会”在京举行。今年起,凤凰财经峰会将以“决策与市场”为永久主题,以“思想解放市场”为旨归,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的全球化投资与决策圈层交流平台。

天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徐彪在凤凰财经峰会《走出股市迷局》圆桌论坛上表示,牛市需要一个基础,企业盈利需要一个像样的增长。

以下为圆桌论坛实录:

徐彪:他们是从两个角度阐述这个问题,一个角度其实是从历史经验的这个角度,另外一个角度是从大类资产配置以及资金流向的翘翘板效应理解这个问题,我们可以提供一个新的思路。如果我们把时间周期往前拉,1996年开始到2012年之间长达16年的时间里面,每一次我们要探讨牛市的话,需要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这个基础是在每一轮牛市到来的时候都是共同具备的,就是你企业盈利要有一个像样的上行,这个企业盈利不是绝对数,而是同比增速,同比增速的上行意味着企业部门的状况,你今年绝对想不到明年会有那么好,一定要出现这样一轮个的状况,这是历史经验。所以我们就看问题可以从一个新的视角,企业盈利的视角看问题。

回到我们今年,你看今年从2月份开始,市场导现在整体底部不断抬高,大家有没有思考过问题,为什么今年二季度三季度底部不断抬高,因为盈利在改善,一个季度比一个季度更好,所以如果我们能够得出一个结论,今年的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比,明年一季度更好,二季度比一季度更好,三季度比二季度更好,我们现在可以大胆喊出来,后面指数级别上行的新一轮牛市来了,但是现在敢这么喊吗?曾瀞漪:敢吗?

徐彪:恐怕有点难。

曾瀞漪:是什么原因?

徐彪:如果我们相信LE是决定市场的重要的现象,明年LE会面临两重考验,第一重考验,尹老师觉得现在房地产市场见了比较大的顶部,我们沿着这个利润出发两个季度之内你会看到房地产的固定资产投资要下来,房地产固定资产产业链对GDP的带动是多少呢?18%,所以明年二季度我们会看到国内的需求不出意外的话肯定往下走。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个变量是我们现在没有考虑的,明年一季度特朗普正式上台,二季度的时候特朗普带来的影响就可以看到了,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搞基建,也不是美国人教多少基建,最重要的是美国现在是新的孤立主义,而且不要忘记,中国是全世界最大的实物商品的出口国,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以特朗普上台为代表的整个欧美发达国家开始向左走,从原来的全球化开始往回走的过程中,我们的外需一定是受到负面影响偏多,而不是受到正面影响偏多,这件事情从明年二季度开始,我相信大家就会达成一致,看得很清楚了。所以内需和外需的双摆头,及少是一个季度到两个季度,对于股市上来说,我们现在就认为未来的LE持续上行这个阶段可能有点窄,至少明年二季度观察完了之后再来讨论这个问题会更加清楚一点。

股市早报,投资前瞻,涨停预测,牛股捕捉,尽在微信号【凤凰证券】或者【ifengstock】
盘后剖析A股走势,指点明日走势,请关注微信号【复盘大师】或【fupan588】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