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发布2016年财报 净利414.47亿同比增长42%


来源:第一财经网

3月22日消息,腾讯发布2016年财报,全年营收1519.38亿元同比增48%,净利润414.47亿元同比增4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4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腾讯第四季度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10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

3月22日消息,腾讯发布2016年财报,全年营收1519.38亿元同比增48%,净利润414.47亿元同比增42%。其中第四季度营收43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4%。腾讯第四季度归属公司权益持有人的净利润105.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6%。

年报中称,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实现了48%的同比增长。收入增长来源广泛,特别是受到智能手机游戏、社交及效果广告、数字内容销售和新兴业务(如支付相关服务)推动的影响。经营盈利同比增长38%。经营利润率为37%,因收入结构变化较上年下降两个百分点。

具体业务方面,社交媒体上,QQ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1.7%至6.525亿。最高同时在线账户(包括个人计算机及移动端)达2.44亿。通过在互动中引入增强现实技术,QQ吸引了2.5亿用户于为期5天的春节活动期间开启了20亿次赞助红包。微信及WeChat月活跃账户达8.89亿,同比增长27.6%。于农历新年除夕的24小时期间,微信红包收发数量达140亿,较去年同期增长76%。

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上,根据SuperData,2016年《英雄联盟》在全球所有个人计算机客户端游戏中收入排名第一。智能手机游戏方面公司保持着中国领先的智能手机游戏发行商的地位。根据AppAnnie,在iOS系统上腾讯是全球游戏畅销榜中排名第一的发行商。2016年第四季取得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约人民币107亿元,同比增长51%。2016年底,《王者荣耀》的日活跃账户超过了5千万,创造了腾讯平台上的智能手机游戏的新纪录。

网络视频方面,腾讯视频服务在移动视频观看量方面位居中国第一,其付费用户数已逾2千万,同比增长逾两倍。数字音乐上,2016年全民K歌的日活跃账户超过3,500万,同比增长逾一倍,成为中国最大的在线卡拉OK小区。

年报称,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43%。非通用会计准则本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同比增长40%。自由现金流同比增长50%。作为本公司成立18周年的特别庆祝活动,为了表彰员工的贡献,公司于2016年11月授予每位员工300股股份。

年报中表示,董事会建议就截至2016年12月31日年度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61港元(2015年:每股0.47港元),该等建议股息将于2017年6月2日派发予于2017年5月24日名列本公司股东名册的股东。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