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已经翻倍的比特币更猛 这种数字货币大涨了23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翻了一番。不过,比特币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太币的表现似乎更加抢眼,今年以来以太币的价格涨幅甚至超过了23倍。

今年以来,比特币价格已经翻了一番。不过,比特币的主要竞争对手以太币的表现似乎更加抢眼,今年以来以太币的价格涨幅甚至超过了23倍。

根据CoinDesk公司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来看,今年1月1日的时候,每枚比特币的价格还仅为1003.25美元。而短短五个多月时间后,本周三比特币价格一度冲破2300美元的心理阻力位,并创下历史新高2377.32美元。这样算来,今年以来比特币的累计涨幅高达137%。

与此同时,比特币气贯长虹的上涨势头也带动了其他数字加密货币,其中以太币等类似比特币的数字加密货币都成为投资者的新宠,价格也快速攀升。根据Coinmarketcap.com网站提供的市场价格信息来看,今年1月1日时,每枚以太币的价格仅为8.24美元,如今以太币已经创下每枚203.30美元的历史新高,对应年内涨幅2367%。

那么受到大量资金追捧的以太币到底是什么呢?支撑以太币运行的基础平台和技术被称为以太坊(Ethereum),这种技术也属于区块链技术,但是实际上以太币与比特币赖以生存基础运行原理并不完全一致。

从表面上看,以太币和比特币一样,都是一个个数字化的硬币。不过,许多数字货币科技公司如今已经将注意力转移到如何将以太坊的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实际生活的场景之中。

新闻图片

从设计之处,以太坊的技术用途就是支持“智能合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智能合约”是一种电脑程序,在预先设定的特定条件被触发后,智能合约能够自动执行合约的各项条款。因此,有了智能合约,企业和个人在执行一项合约时就不再需要大量的人为操作,大大节省工作量。目前,巴克莱银行等机构已经开始使用类似“智能合约”的技术来交易复杂的金融衍生品。

那么,以太币和比特币的不同之处到底在哪里呢?

首先,以太坊是一个2014年才创立的非常年轻的技术平台,而比特币是从2009年就已经推向市场。同时,以太币和比特币的市场规模也有较大差异。根据Coinmarketcap.com网站提供的数据来看,目前以太币的总市值约为186亿美元,而比特币的总市值已经高达392亿美元。

在实际应用方面,比特币主要应用于支付技术领域。而以太坊技术平台不仅仅能够设计出新型数字加密货币,也能够广泛应用于智能合约领域。

以太币的价格涨幅为何能够大幅跑赢大家更加熟悉的比特币?

目前,比特币的主要拥趸者是一些政府部门和个人投资者,而以太坊区块链技术则得到大批企业用户的青睐。许多企业和金融机构都希望将以太坊的技术平台应用于智能合约和现实场景应用。

近期,已经有一些公司成立了一个名叫以太坊企业联盟(EEA)的团体。这个团体成立的目标是将技术供应商与大型企业机构连接在一起,共同开发区块链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项目。摩根大通银行、微软公司和英特尔公司的各个行业知名的巨头都成为推动以太坊企业联盟成立的创始机构。

本周二,以太坊企业联盟宣布,已经有另外86个企业选择加入这个联盟,这意味着数字加密货币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范围将更加广阔,也将得到更多企业和个人的背书。

与此同时,比特币这几年持续不断的大牛市行情也成为其他数字加密货币价格一路上扬的间接推动因素。一方面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的行情让一些投资者选择落袋为安,并转而挖掘其他类似但价格仍处于低位的滞涨数字加密货币。另一方面,比特币价格不断创下历史新高的新闻也吸引了更多投资者进场参与数字加密货币的行情。

根据CryptoCompare公司提供的数据来看,一年以前,购买以太币的买家中高达83%的交易室通过比特币支付的。这意味着投资以太币等其他数字加密货币的主要群体仍然是一直以来支持数字加密货币行业的投资者。但是,最新的市场交易数据显示,截至本周三,比特币支付占以太币交易总额的比例已经大幅下降至32%,而美元和韩元等实际货币已经成为主导以太币市场交易的主要货币。

CryptoCompare公司首席执行官Hayter认为,美元等实际货币成为以太币市场交易中主流支付渠道,意味着以太币等数字加密货币的投资者范围越来越广。许多此前没有参与数字加密货币的新投资者已经开始进入以太坊的生态系统中。

以太币的大牛市行情何时会终结?

不过,并不是所有虚拟加密货币市场人士都认为以太币的上涨行情会长期持续下去。比特币交易员Hamilton担心,以太坊等技术平台可能会被其他技术人士克隆出来。如今投资者买入的虚拟加密货币都是某一种具体的区块链技术产品,不过实际上政府、企业和个人等各方真正感兴趣的是这种区块链技术。因此,这些技术资源雄厚的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最终可能会选择创造他们自身开发的类似以太币的区块链技术产品,这样一来,目前许多投资者买入的以太币就只限于市场交易,而实际应用范围将较为狭窄。而且,这场虚拟加密货币的盛宴曲终人散的风险正在提高,因此选择回避以太币,尽管在这场泡沫真正破裂之前以太币价格仍然可能在较长时间内继续上涨。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责任编辑:孔维卓 PF07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