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卷风突袭河南周口 五六吨重收割机被刮走10米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龙卷风突袭周口部分县乡 五六吨重收割机被刮走10米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狂风卷积着乌云,在乌云和村庄之间,是房倒屋塌……7月6日下午,周口市西华县、淮阳县的部分乡镇遭遇龙卷风袭击,导致部分村民家中房屋受损、蔬菜大棚刮毁,甚至连五六吨重的收割机都被刮走10米远。

今日上午,阴雨过后的周口天空蔚蓝、白云朵朵,但在西华县清河驿乡、淮阳县曹河乡的部分村子,村民们却忙着“灾后重建”。6日下午,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袭击了这里的村庄。在清河驿乡大李行政村,一些村民家中的屋顶被刮飞,田间的电线杆被挂倒,电力人员正在现场抢修。

由于风力太大,一户村民停放在家里的机动三轮车,左后轮直接被刮掉,滚出去几米远。还有村民家中重达五六吨的联合收割机,也被刮“跑”10多米远。

从清河驿乡向东,是淮阳县的曹河乡,该乡焦庄村的李先生致电记者称,他们村也遭遇了龙卷风。“俺家的灶屋都刮塌了,没法做饭了,地里的树也都刮歪了。”李先生说,还有一些村民家中楼顶的瓦片被刮飞,村民们受损不小。

据村民们介绍,龙卷风从偏西北朝东南方向刮,6日下午大约4时起风,在每个村子持续大约10分钟左右,“当时暴雨倾盆,天空黑压压的”。

曹河乡的村民说,当地民政所工作人员已经就受灾情况进行了统计。而清河驿乡民政所负责人在接受周口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他们那里受损50多户,还有村民种植“羊角瓜”的蔬菜大棚被毁,初步统计损失在300万元左右。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