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双桥老太太”传人在京开办正骨医馆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非遗“双桥老太太”传人开办正骨医馆

千龙网北京7月27日讯 由我国中医骨伤科泰斗--北京“双桥老太太”罗有明的嫡孙,“罗氏正骨法”第七代传人罗勇创办的有明中医,于7月15日在北京朝阳区的双桥地区正式开诊后,双桥地区的百姓纷纷微信朋友圈互相分享这一消息,闻讯前去咨询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

据悉, “罗氏正骨法”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8年6月,被国务院公布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项目名录”。“罗氏正骨法”通过手法的诊断检查及治疗骨折、骨伤、软组织损伤及颈椎病、腰椎病、椎间盘突出等病症。

罗氏正骨第五代传人,著名的京城骨科大师罗有明--双桥老太太由于曾经给一些国家领导人和各行业名人治好过骨伤疾病,成就了一代传奇。2008年,一代名医罗有明逝世,享年105岁。随着2014年第六代传人罗金殿的去世,运行了三十年的罗有明中医骨伤科医院在2015年停业。

罗氏正骨第七代传人罗勇,系罗氏正骨法第六代传人罗金殿之子,曾在罗有明中医骨伤科医院历任副院长、院长十多年。罗勇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电视、电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久坐族和低头族,这些人群特别容易患上肩颈综合症、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从而引起头疼、头晕、手臂发麻疼痛、腰腿痛甚至出现行走困难,身心痛苦。

为了传承老奶奶罗有明的医术与医德,让更多的骨伤患者能够得到更好的治疗,在朝阳区卫计委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罗勇开办了有明中医,继续用罗氏正骨法为全国各地的骨伤疾病患者服务,为了更方便患者远程咨询,“有明中医”还开通了微信服务号和新浪微博,患者可以通过服务号和微博,搜索到有明中医,就可以咨询医疗专家。

人参与 评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