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工商局:“稳盈贷网站”等6家互金企业涉嫌存金融违法广告


来源:凤凰财经WEMONEY

8月1日,福建省工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省工商局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凤凰WEMONEY讯 8月1日,福建省工商局官网发布消息称,省工商局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凤凰WEMONEY了解到,福建省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牵头研究制定了《开展互联网金融广告及以投资理财名义从事金融活动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联合省直17个部门下发至各市(县、区)落实,实现了互联网金融广告监测、管理数据互联互通,联合开展专项整治,增强监管合力。

据统计,福建省共有17847户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带有金融、类金融或投资理财等字样的各类市场主体,各类网络市场经营主体118817家。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排查265家企业,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金融从业资质、是否有自己的网站、是否有网上经营行为、是否在互联网上开展广告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四次专项监测,对全省36965家网站进行重点抽查监测。

凤凰WEMONEY注意到,福建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已对活跃度较高的小微时贷等94家福建互联网金融企业开展监测,从中发现“稳盈贷网站”等6家涉嫌存在金融违法广告的企业,已通知企业所在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处置。

在金融类市场主体专项清理整治方面,福建省工商局共办理571户企业注销登记,其中,名称含“交易中心”5户、 “金融”80户、资产管理119户、“理财”11户、“基金”(“基金管理”或“股权投资基金”)15户、“投资管理”336户、“财富管理”1户、 “支付”4户。

此外,福建省工商局在互联网虚假违法广告整治方面,共查处互联网虚假广告案件559件,罚没618.9万元。组织开展整治非法集资类广告专项行动,抽查广告经营户5763户次,检查户外广告、印刷品广告1016份。(凤凰WEMONEY 秦玮/编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