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网贷平台“乐投天下”跑路 体量16亿


来源:信托圈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信托圈,不代表凤凰网立场和观点。体量16亿!又一个金融人的败局刚刚,这家曾完成四轮融资的平台暴雷,董事长失联……9月1日消息,网传又一家网贷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信托圈,不代表凤凰网立场和观点。

体量16亿!又一个金融人的败局

刚刚,这家曾完成四轮融资的平台暴雷,董事长失联……

9月1日消息,网传又一家网贷平台“乐投天下”跑路,客服告知目前公司领导联系不上,资金兑付出现困难。

资料图

乐投天下的理财产品以1-3个月“月月乐”标的为主,收益率8%-14%。官网披露累计交易量16亿多,投资人排名中前5位投资总额超过5000万。

对此,有网友评论:2017乐坏了,乐视危机,乐天硬撑,乐投天下跑路。还有那个什么乐?赶紧把乐换了!

据经济参考网消息——乐投天下成立于2014年,隶属于中融乐投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其核心业务模式为针对于广大汽车经销商和进口商的库存车质押融资、订单融资等。

资料图

乐投天下在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10月分别完成天使轮、A轮、A+轮融资。

其中,天使轮由上海原子创投领投,A轮投资方为安芙兰资本和京北金融,A+轮投资方为清华经管学院-清创资产、鼎汇领创。

截止2016年10月,据乐投天下CEO杨亮介绍,乐投天下业务已覆盖全国10余个省份,与数百家品牌授权商及独立经销商进行合作,累计交易金额达14亿元。

2个月后,乐投天下又宣布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有报道说,投资方为“中国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下设投资平台“中艺云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乐投天下宣称将“进军文化金融这一蓝海市场”。

资料图

正是在2016年12月,信托圈注意到,乐投天下——中融乐投金融信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的法人突然由杨亮变更为了高建荣。

眼看他起朱楼,眼看他宴宾朋,眼看他楼塌了。

资料图

据网友反映,8月27日提现,按道理29日应该到账, 但一直没有到账。拨打客服电话,打不进去,好不容易打进去,客服回复系统问题。但客服已于9月1日集体失联,并发消息称目前公司领导联系不上,资金兑付出现困难。

资料图

乐投天下官网曾在7月13日、17日先后发表两则公告称,一则是银行存管系统上线的公告,另一则是存管系统推迟上线的公告。

在此背后,这可能是又一个金融人的败局。

资料图

据公开报道,2014年,30岁的杨亮从工银国际高级投资经理的职位辞职,创立了“乐投天下”。他毕业于清华经管学院,还曾先后就职于复星和平安直投。

之所以选择2014年这个时点进行创业,杨亮曾自言“对成为一个高级中产阶级毫无兴趣”。

另外,他觉得当时具备了三点条件——

1、互联网金融正在加速发展,趋势已经形成,同时在工银国际的工作经历让他看到了供应链金融的巨大机会,时机不可错过;

2、通过近八年的投资经历,积累了比较多的投融资、管理经验和人脉资源,觉得能够面对挑战;

3、最重要的核心团队要具备(如留学期间结识的联合创始人曹建平等),风控、互联网等各方面创业伙伴也基本齐备。

如今一地鸡毛,这个年轻的金融人看到了开始,但没有想到结局。

资料图

截止信托圈推送本文,乐投天下的官方网站、微信公号(乐投财富管家、乐投天下)都没有任何内容更新,每个工作日往常都要更新的乐投财富管家公号,目前的内容更新停止于8月31日。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微信公众号信托圈,不代表凤凰网立场和观点。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