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银:美国花费数百亿美元救灾 经济危机逼近十年高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美国花费数百亿美元用于应对各种碰灾害,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已使全年GDP下降0.4%。

新闻配图

凤凰iMarkets编译自ZeroHedge网站,即使在飓风哈维和伊玛将登陆德克萨斯和佛罗里达之前,美国银行的数据就已经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已使全年GDP下降0.4%,美国花费数百亿美元用于应对各种碰灾害,已损失的投资资本远远超过了新的支出所带来的“流动”收益。

美国经济走势不佳,根据德意志银行最新的模型显示,从经济数据来看,仍然需要将飓风哈维和伊玛带来的后果考虑在内,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逼近自上一次衰退以来的最高水平。

正如德意志银行的多米尼克·康斯坦姆(Dominic Konstam)所言,乍看之下,截至8月底,模拟的概率为8%左右,(略低于6月份的10%左右)。尽管总统选举后有过短期下降的情况,但总体上仍呈现上涨趋势。因此,该银行“鉴于出现了下跌的风险,买入标普500指数的请求使差价和欧洲美元出现了牛市行情。”

德意志银行是如何预估经济衰退风险的?

“我们使用一个概率模型来估计未来12个月的经济衰退,用1年期/10年期国债国债收益率曲线,失业率(比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的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NAIRU)略低),年度核心CPI通货膨胀率,累计劳动时间增长率以及油价同比变化来计算。

接近NAIRU的失业率和软核心通胀是导致目前出现经济衰退风险的关键因素,累计劳动时间依然保持相对健康的趋势,油价同比有小幅上涨。(国债)收益率曲线也相对陡峭。

另一方面,正如我们两个月前讨论的那样,工商贷款同比即将减少时(从传统上来说这是这是未来将出现经济衰退的有力指标),其他指标也能显示出经济衰退风险增加:

康斯坦姆承认:“如果看看其他地方,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估计的8%还是比较保守了,我们注意到上周工商贷款增长放缓,从近期的接近13%高点跌倒7月底的同比增长1.6%,这种下跌的情况与经济衰退期间的状况保持一致。正如我们指出的那样,在平稳收益曲线和不温不火的贷款需求的背景下,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只会导致银行贷款彻底收缩,因为银行选择现金资产而不是贷款,这将进一步让一指标变成(根据历史标准而言的)“衰退水平”。

当考虑更实际的经济衰退指标时,德意志银行经济学家承认,在与那些曾经做出了用根据收益水平调整后的收益曲线所做的经济衰退概率模型的银行利率战略团队合作时,更高的衰退概率会出现:

前端利率的曲线显示,跟短期利率相比,该曲线相当平坦。当我们使用该指标来重新估计衰退概率模型时,我们发现经济衰退风险接近20%,与英国退欧后25%的高位相当。在过去几年之外,两种衰退概率估算值之间的差距是非常不寻常的。

那么上述对风险资产回报而言意味着什么呢?以下是康斯坦姆的回答:

鉴于其预测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应该有一些前瞻性的资产回报信息。在经济衰退概率大于15%的随后几个月中(正如当前在调整后的收益率曲线概率模型中所反应的一样),有证据表明风险资产中存在偏差。比如,在经济衰退概率大于15%的随后6个月中,自1968年以来,标准普尔有32%的时间是卖空,但6个月过后,卖空概率为45%,中位回报率下降了约2%。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30%时,标准普尔有50%卖空率。

除了回报的负偏差之外,在经济衰退可能性升高的情况下,交割的波动性更为频繁。我们以前曾讨论过波动/风险反馈回路的风险,其中模拟的经济衰退风险表示,在未来几个月经济衰退的可能性较高。

接下来,对于垃圾债券而言:

在经济衰退概率为15%后(有条件下),高收益率扩大的频率从47%上升至65%(自1985年以来),6个月变化的中位数扩张了40基点(无条件下会收紧10基点)。注意到高收益率后,扩张的概率显著增加到+250 基点(到目前为止,近期的扩张都不引人瞩目,大约在+30基点)。尽管风险资产存在这些偏差,但当经济衰退概率突破给定阈值时,债券收益率或外汇市场保持不变的证据较少。

然而,最重要的信息是对于美联储即将采取紧缩行动而言,这些经济衰退的预测究竟意味着什么。虽然各种措施和衰退风险指标之间存在差异,而这样又增加了得出确定结论的可能性,对于德意志银行来说,已经有足够的警告迹象表明,这种不确定性本身“进一步说明了我们的观点,即美联储暂时搁置紧缩政策。”

换句话说,联邦基金利率刚刚高于1.00%,这可能是美国经济在进入衰退之前可以采取的最大的杠杆,而这最初是2015年R星级分析当中首先提出的。这也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美国可能会再次讨论是否实施负利率和QE4。

德意志银行的结论是:“虽然我们对于股票中期前景的看法比较乐观- 在低通胀平衡的情况下,股票风险溢价的下跌意味着,相对债券来说,股票更可能反弹。我们近期保持谨慎态度。虽然我们不认为经济会在近期衰退,但黄灯闪烁意味着上涨的势头在目前会被遏制。”(双刀)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责任编辑:肖旭宏 PF079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