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资讯

北渔社区书记周仁根:开展新型社区型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韩雪野):由国际在线、凤凰网、凤凰周刊联合主办的“走进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联合媒体行于9月25日在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启。北渔社区书记周仁根在此

国际在线企业频道消息(韩雪野):由国际在线、凤凰网、凤凰周刊联合主办的“走进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联合媒体行于9月25日在苏州相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开启。北渔社区书记周仁根在此次媒体行接受了国际在线企业频道的采访,围绕北渔社区开展新型社区型企业,展开了他对新型企业建设和创新的思考。

北渔社区曾多次获得江苏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称号、江苏省绿色社区,并列入市农村社区股份合作社示范社和区整治改造型示范社区等等一系类的荣誉称号。周仁根指出:北渔社区的发展决策,是按照上级党的政策顶层设计。就是紧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按照相城区委区政府、相城经开区党工委办事处、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于涉农社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总体规划,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建设法治型、服务型社区的总体方向,对全面工作进行统筹开展。

大众创新、万众创业

北渔社区的发展离不开一直坚持在一线的领导班子,也离不开进驻企业的不断建设。在“双创”方面,周仁根表示:一方面主要是针对一些劳动密集型的小微型企业的企业主和以大专、大学生为代表的创业者,社区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上级开展的syb创业培训,让这些创业者通过系统的培训,能够在思想、技术层面有所开阔,社区再对接专项创业金的申请等,为真正有创业实力的人保驾护航。

另一方面对于一些社区本土的、规模化发展较好的企业,社区要做好一个服务员,把第一手的专项扶持政策,和上级对专项技术人才的培养、提升政策送到企业,鼓励这些企业走出去,在经济上做大做强,在文化建设上形成企业文化。

挑战企业发展常态化,开展新型社区型企业

社区的发展决策是围绕提高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以建设让村民满意、生态宜居,有渔业特色的新农村为主题,从撤村建居以来,股份合作社规范化管理,通过提高村民股红福利,让村民有获得感。

创新落实了党建引领网格化建设,每个片区都是一个网格,网格里分布党小组,有网格长、网格员、有巡逻队还有党员,老百姓、企业有难题,直接反映给他们,汇总到网格长,有些问题当场就能解决,没能解决的难题也要定期反馈和解释好。

打好生态建设和企业发展的“组合拳”

周仁根表示:生态保护是现阶段社区工作的重点,特别是“263”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在一定程度上,社区要在维护社区集体收益和环境保护上作出取舍。

对此,社区坚决站在环境保护这边,不论是政策落实的严肃性,还是从绿色发展的深刻认识,社区都认为这是一次淘汰落后产能,促使转型升级,真正改善环境的机遇。

为此社区一方面做好宣传发动,让企业业主能够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主动针对环保要求进行设备升级、改造,另一方面坚持对企业环境问题严肃打击,对于企业存在环保问题拒不整改的,配合相关部门责令停产、坚决取缔,等整改验收合格才能恢复生产,虽然短期内,集体收入少了,但是老百姓生活的地方没有了污染,大大的增加了幸福感,真正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贯彻落实。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北渔社区书记周仁根:开展新型社区型企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8/5545369d-349a-4d28-8ad0-4c6567e9d992.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