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比特币即将迎来两次分叉 BTG开发团队预挖20万个币


来源:凤凰网WEMONEY

目前比特币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大概就是比特币的“两次分叉”了:10月15——BTG(比特币黄金),11月19——B2X(SegWit2x)。

比特币,比特币,分叉,比特币黄金,B2X

目前比特币投资者们最关注的问题大概就是比特币的“两次分叉”了:10月15——BTG(比特币黄金),11月19——B2X(SegWit2x)。

为什么会有两次分叉?分叉后的新币是否如同BCC一样?该不该投资分叉的新币?比特币价格会受影响吗?我们今天就赶在分叉风暴前分析一波。

第一次分叉——BTG(比特币黄金)

10月25日,将出现比特币的硬分叉产物改变共识机制的比特币黄金。该项目于7月份首次在Bitcointalk.org上公布,由霹雳ASIC公司创始人廖磊创始,该公司是一家位于香港的矿业公司,名为“h4x3”的匿名开发商。

该分支协议旨在改变比特币的一致性算法,允许用户利用图形处理单元(GPU)和其他变更开采货币。根据开发团队的说法,比特币黄金将使用由Altcoin Zcash使用的Equihash算法,而不是比特币的原始SHA256。

大多数比特币支持者不知道这个项目,有些人认为公告和项目的网站是一个“巨魔企图”,造成混乱和稀释比特币现金叉和Segwit2x的力量。

据说这个比特黄金的分叉,开发团队预挖20万个币,BTG恐怕不能成功,很显然这是一方贪婪的产物。

第二次分叉——B2X(SegWit2x)

B2X是社区(非标准)在纽约开会的结果,所有主要的比特币交易所,矿池,钱包方面的代签字同意的表的比特币扩容方案(支持率83%+),遵循标准的比特币升级方案,未遵循Bitcoin core 观点的方案。

但目前遭遇了部分签字者的叛变,在bitfinrx(其政策带core倾向)的期货预报价只有B1X的25%。预期11.19日左右分叉。

BTG、B2X的市场如何?

对于BTG,是由一个更松散的团队在运作,其中包括香港的一些矿工,谷歌的一个小技术团队,以及比特币国际社区的一个公关团队,前面也说了,开发团队预挖20万个币,这应该就是该团队运作的最直接目的了吧。

对于B2X,预测市场可能远比不上BCC。

就目前来看,Core方阵营,包括Coinbase,BitStream等是不承认B2X的。而莱特币的发明人Charlie Lee和Roj Ver关于B2X对赌400万美金。Roj Ver和比特大陆自然是支持B2X;Charlie Lee和比特币中国的创始人Bobby Lee是亲兄弟,一般发声和国际社区(即Core)社区比较一致,因此也反对B2X。

可以说,主流国际社区目前对B2X的态度偏负面。信息也许会说谎,但价格不会。BCC目前尴尬的价格,已经能说明问题了。

分叉前、后投资者如何准备和应对?

两次分叉的时间紧凑之程度,可谓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如果不提前做好应对准备,很可能会在这场大风暴中损失惨重。

总结了一些应对措施给持币者:

分叉前:

1.如果持币较多,在分裂期间币价会波动非常大,建议适当缩小仓位,以免心情胜似坐过山车。

2.尽量不要把币放在交易所,因为交易所可能不会给你兑换分叉币,如果实在不想动,建议放在负责任的交易所。

3.掌握私钥。存在交易所或是理财公司的币,先提出来。无论你是提到轻钱包,还是完整节点钱包,都无所谓。但不建议使用HD钱包,因为HD钱包的私钥通用性没那么强。一定要备份私钥。

分叉后:

1.不要轻易将自己的私钥导入到新的分叉钱包、非开源钱包或者市场占有率不高的钱包。如果一定要导入务必先将比特币转走,防止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2.分叉后的两种币要分开放在两个轻钱包中,私钥也分别导入,可避免重放攻击。

3.分叉时期比较长,新币值不值钱还是看有没有人买,毕竟市场决定价格,可以在这段时间密切关注后再下手

分叉期间动乱大,持币者怎么避免“心态崩了”?

1.明白什么是“投资资金”

投资资金就是哪怕全部打水漂也不会影响你生活质量的资金。试想一下如果分叉导致自己手中的币全部打水漂,你能否保证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2.不要以股票世界的投资方式来看待区块链世界

因为后者跌涨的节奏远比股票来得急促,如果股票的跌涨节奏是:动~~次~~打~~次~~

那么分叉期间区块链资产的跌涨节奏完全是:动次打次动次打次黑喂狗!

建议大家不要每天关注数字货币的增长幅,很可能会忍不住多次操作,判断错误。

另外,要自己提高信息捕捉的能力和渠道,多关注和分析对比多渠道的相关消息,有理智支撑心态,自然不会崩掉。

来源:未央网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责任编辑:wemoney PF106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