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万向钱潮:鲁冠球持55.78%股份 继承人未办妥股权继承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万向钱潮今早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鲁冠球10月25日逝世。鲁冠球持有公司股份55.78%,继承人尚未办妥股权继承手续。10月25日,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因病医治无效,于

凤凰网财经讯 万向钱潮今早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鲁冠球10月25日逝世。鲁冠球持有公司股份55.78%,继承人尚未办妥股权继承手续。

10月25日,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兼党委书记鲁冠球因病医治无效,于当天在浙江杭州去世。

鲁冠球生前构建了以万向集团为核心的资本帝国,参、控股10余家上市公司,旗下产业横跨汽车、金融、农业、能源四大产业。

目前,“万向系”员工人数超过4万名,总营收破千亿,盈利超百亿,还拥有遍布亚、美、欧、非的庞大非上市产业集群。

据胡润研究院发布《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万向集团的鲁冠球家族,财富为490亿元。

根据媒体报道,迄今为止,“万向系”至少掌握了万向钱潮(000559.SZ)、承德露露(000848.SZ)、万向德农(600371.SH)、顺发恒业(000631.SZ)等4家上市公司控制权,并参股了华谊兄弟(300027.SZ)、广汽集团(601238.SH)、新和成(002001.SZ)等18家A股、港股公司;布局有颂大教育(430244.OC)、商安信(832754.OC)等14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金融方面,则取得了除券商之外的几乎所有金融牌照。

万向集团、万向控股、万向三农三个核心企业之间相互持股,为整个“万向系”的最核心组成。其中,万向集团负责汽车零部件、新能源产业整合;万向三农是以成为综合实力强的大农业品牌企业为目标;万向控股负责在金融领域开疆拓土,1996年成立的万向租赁、1999年成立的万向期货(现通惠期货),当时都划归旗下。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责任编辑:白瑜 PF041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