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宏大爆破因交易细节未达成一致 两年重组终流产


来源:信息时报

皮成名昨日,宏大爆破公告称,因未能就交易方案具体细节等未达成一致,公司终止收购生力民爆。这项重大资产重组开始于2015年12月,距今已近两年时间,时间跨度之长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标的资产业绩变动致终止

皮成名

昨日,宏大爆破公告称,因未能就交易方案具体细节等未达成一致,公司终止收购生力民爆。这项重大资产重组开始于2015年12月,距今已近两年时间,时间跨度之长在A股市场并不多见。

标的资产业绩变动致终止

除去重组时间持续之长,宏大爆破收购生力民爆的过程也颇为特别。2015年12月份,宏大爆破宣布拟与生力集团合作,收购生力集团存续分立新设的主体,即生力民爆,交易价格为8.87亿元。而当时生力民爆的财务模拟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7月31日,其总资产7.68亿元,总负债17.32亿元,而负债中15.3亿元承接于生力集团的银行债务,若重组完成后,宏大爆破的负债率也将从41.13%升至64.11%。

一开始宏大爆破仅把此次收购作为对外投资,但遭到深交所的问询之后,又将交易升级为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宏大爆破董事会还因同一原因把收购议案暂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此后,本次重组便走上漫漫征途,始终未有进一步的进展。

对于此次终止的原因,宏大爆破公告中披露称,在2015年及2016年两个完整会计年度,受矿产资源价格波动的影响,生力民爆的盈利水平变动较大,双方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宏大爆破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标的资产发生盈利变动,因而导致双方对交易价格以及后续的业绩承诺无法谈拢,双方一直调整方案。“虽然此次收购终止,但是未来我们还是继续会在民爆这一块寻找并购机会。”上述人士说。

生力民爆本次未能成功并入宏大爆破,但未来还存有机会。据宏大爆破与生力民爆签署的《交易备忘录》,若生力民爆在未来有股权转让或引进投资者的计划,同等条件下,宏大爆破享有优先权。

深耕民爆布局高精尖军工

据记者了解,宏大爆破除了深耕民爆业务外,去年在工程行业低迷期间砸12.45亿元一并收购新华都工程100%股权、涟邵建工42.05%股权。根据公司最新发布的三季报,公司实现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25.7%,主要得益于收购的标的效益良好

宏大爆破还在加紧拓展军工业务。去年,宏大爆破子公司明华机械完成军工业务和民爆生产的分立,升级为专业化军工企业,今年年初,先后设立宏大和创防务研究院、天成防务装备科技有限公司,4月份,又公告称,拟通过参股湖南宏大日晟航天动力技术有限公司的方式,参与航天动力技术的研究与开发。

中泰证券杨帆表示,宏大爆破通过布局高精尖军工业务,实现军工业务的高精尖转型升级,军工业务未来将成为公司发展新动能。

A股复盘大师【fupan5988】:关注这个号的人都在股市赚钱了,资深分析师为你揭秘后市操作策略,次日热点早知道,让你提前布局,尽情在股市赚大钱。ps:定期抽大奖!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责任编辑:刘玉芳 PF012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证券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