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顺博铝合金IPO:毛利率不足10%低于怡球资源 存货居高不下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顺博铝合金IPO:毛利率不足10%低于怡球资源 存货居高不下   中国网财经10月25日讯

原标题:顺博铝合金IPO:毛利率不足10%低于怡球资源 存货居高不下

  中国网财经10月25日讯 重庆顺博铝合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顺博铝合金”)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公司拟在上交所公开发行4001万股,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0%,保荐机构为国海证券。据披露,顺博铝合金本次IPO计划募集资金2.8亿元,用于年产10 万吨再生铝合金锭建设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顺博铝合金的主营业务是利用所回收的来源于废旧汽车、建材、电器、机械等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铝屑、边角料等各方面的废铝资源,进行分 ⑷哿丁⒔街等生产工序后生产出各种成分和型号的铝合金锭(其中以型号ADC-12铝合金锭为主),公司产品广泛运用于汽车行业、摩托车配件行业、通用机械铸造行业和电子电器行业等国民经济不同领域。

  2014-2016年及2017年1-6月份,顺博铝合金实现营业收入31.53亿元、29.02亿元、30.65亿元和17.73亿元;同期净利润为7533.93万元、7308.53万元、13301.87万元和6687.33万元。报告期内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5.73%、5.98%、7.65%和7%,而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怡球资源的综合毛利率分别为4.76%、6.57%、8.06%和10.82%。

  顺博铝合金在招股书中提示了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较大等一系列风险。据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为4.62亿元、4.22亿元、5.04亿元和5.63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43.29%、39.01%、47.66%、48.64%;存货的账面价值分别为2.67亿元、2.36亿元、2.29亿元和2.74亿元,占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25.01%、21.79%、21.67%、23.64%。

  股权结构方面,顺博铝合金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系王增潮、王真见、王启和杜福昌等4人,截至招股说明书签署日,王增潮持有公司 30.65%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担任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真见持有公司29.38%的股权,担任公司董事长;王启先生持有公司 7.69%的股权,担任清远顺博执行董事;杜福昌先生持有公司 7.69%的股权。以上四人中,王增潮、王真见及王启三人为兄弟关系,杜福昌系王增潮、王真见和王启的姐夫。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合计持有公司75.40%的股权。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