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网财经 > 财经滚动新闻

药企卫信康三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占营收比例超7%


来源: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药企卫信康三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占营收比例超7% 原标题:药企卫信康三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占营收

原标题:药企卫信康三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占营收比例超7%

原标题:药企卫信康三年研发投入过亿元 占营收比例超7%

  中国网财经10月30日讯 研发创新是药企永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但一直以来,由于新药研发成本高、耗时长,期间风险较大,我国医药业在研发投入上并不是十分理想。

  不过,随着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国家在推动医药产业创新升级的决心以及创新支持力度的加强,相关医药企业也开始投入大量的资金进行新品研发,以推动医药产业跨越式发,西藏卫信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卫信康”)便是其中一员。

  卫信康此前披露的招股书显示, 2014-2016年卫信康的研发支出分别为2806.4万元、4158.26万元和3382.32万元,合计金额1.03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18%、9.45%和7.93%。而中国网财经记者梳理2016年报发现,在77家生物制药A股上市公司中,有44家公司的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不足5%,人民同泰北大医药广誉远的比例不足1%、

  大量的研发投入让卫信康也取得了不俗的成果。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末,卫信康累计取得14项发明专利、14项新药证书、业务合作方在公司技术支持下取得59个药品注册批件、完成9个技术转让项目;并在2012年收购内蒙古白医制药后自主研发申报新产品项目30个,其中门冬氨酸钾注射液已于2015年取得药品批准文号。

  由于产品技术门槛较高,卫信康的主营产品明显有着“护城河”优势。公开资料显示,卫信康主导产品包括注射用12种复合维生素、注射用门冬氨酸钾镁、蔗糖铁注射剂、门冬氨酸钾注射液等,2016年实现的收入占比高达91.58%,其市场占有率是均位于各自的细分领域的前列。

  业绩方面,卫信康2014-2016年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4.45%,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1.07亿元、1.13亿元和1.15亿元。

  对于以上研发所取得的成绩,卫信康似乎并未满足。该公司在招股书中提到,计划将本次IPO所募集的资金投入六大项目,其中白医制药新产品开发、江苏中卫康研发中心建设、西藏卫信康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与研发相关。据了解,这三大项目的总投资金额为1.99亿元,拟使用募资1.1亿元。

  除了产品和研发优势,卫信康在销售网络构建和区域经销商遴选过程中也具有明显的控制优势。另外,卫信康还构建了覆盖国内外医药市场技术研发发展趋势和国内各地区市场需求情况的情报信息系统,定期对医药市场新品种研发进度、知识产权保护情况、市场销售情况等进行分析,同时,对各地区医药销售公司的历史销售业绩、现有经销产品、对医药渠道的覆盖程度等信息进行汇总分析。据招股书披露,卫信康的主要竞争对手是百特国际有限公司、海思科等。

(责任编辑:刘小菲)

推荐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